image.ph8.jpeg

                  大家都愛陰謀論!

引用一下博客來對於此書的介紹

作者:法蘭克.薛慶 Frank Sch?tzing

譯者:朱劉華、顏徽玲

出版社:野人

內容簡介:

~ 本世紀最波濤洶湧的小說 ~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狂銷300萬冊的德國出版史奇蹟!連續104週排行榜冠軍!即將開拍電影
最厚,也最賣的小說!

在秘魯,一名漁夫從海上消失。

法國頂級餐廳「三個胖子」的廚房裡,鮮美的龍蝦用牠黑色的眼睛盯住大廚,然後,自己爆炸了。來自海底的訊息,從都市下水道流瀉蔓延……

加拿大沿海的鯨群遲到了好幾個星期,受到賞鯨民眾歡喜相迎時,竟反常地聯手展開攻擊。

蚌類開始擁有導航的本領、湧向行駛中的貨輪,直到船舵被絞碎成堆的蚌殼堵到動彈不得為止;墨西哥梭子蟹引發了中毒恐慌;一群群劇毒的水母聚集岸邊,威脅著澳洲和印尼。

交織在深海中的電纜被扯斷了,大西洋兩岸完全失去連繫,電話、網路頓時成了廢物;直布羅陀海峽、麻六甲海峽和英吉利海峽,地球上最重要的貿易命脈一一癱瘓。

這一切之間似乎沒有任何聯繫,但身為生物學家,西谷.約翰遜不相信巧合,他意識到,有什麼在利用大海來反撲人類。鯨魚研究員李奧.安納瓦克也得出了類似的結論,他不得不面對鯨魚旅遊業的瓦解、狂熱的環保分子,和掩蓋真相的美國軍方。
海的世界裡,似乎有了什麼聯盟。策略。有計畫和智慧。

但,究竟是什麼樣的計畫?又是「什麼」導演了這一切?科學家們不得不承認,人類對這顆自以為統治千萬年的星球,了解的程度並不比太空多

 

不負責任書評 :

其實一開頭就點明了 , 大家都愛陰謀論 是我這篇的主旨 . 台灣人尤甚 .

我是沒有明確做過統計 , 但我想如果做問卷調查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 ?

我想會有很高比例的人的答案是肯定的 .

這是悲哀嗎 ? 不是 . 但有些事情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總是好的 .

回到主題是這本科普小說 , 訴說了一些我們沒有想過的事(這是廢話) .

它以另一個具有智慧的生命 , 提醒了愛地球這件事的重要性 .

普遍認知下 , 人類是唯一具有高等智慧的生物 .

作者Frank以他的觀點發展出另一種生物系統去學習智慧與傳遞智慧 .

而他們住在深海裡 , 從億萬年前開始 . 另外一提 , 是單細胞生物的聚合體 .

一個普遍的知識是地球表面只有30%是陸地 , 另外70%是水 .

他們活在深海中 , 與地球一起生活著 .

而這有智慧的生物體 , 他判斷人類是地球的病毒 , 或不好的細胞 .

需要淘汰 .

因此控制與借用生物技術來改變現有的地球 , 以達到毀滅人類的目的 .

故事是以這樣的前提下展開的 . 但結束得很怪異 .

中間夾雜著一些愛情的故事 , 一些印地安人看這世界的觀點 .

還有相當相當大量的科學與生物技術 . 不是蓋的 !

德國人的嚴謹在這本小說一覽無遺 , 但相對的犧牲掉了娛樂性

而他在一些軟性的題材上 , 寫作的功力也沒那麼好 . 讀不出來他企圖製造的氛圍 .

上下兩冊合計約1000多頁的小說 , 跟Dan Brown的小說比起來 , 內容豐富許多 .

附帶一提的是 , 在看完Dan brown的達文西密碼 . 天使與魔鬼 . 大騙局 . 數位密碼之後 .

他的書已經被我列為地雷 . 充滿遺憾 , 沒有期待 .

而 Frank Schtzing的這本小說 , 就像德國人在藝術或創作給人的感覺一樣 , 略嫌死板 .

你要付出一些耐心 , 才能看完整本小說 , 並理解它 .

我只能說他有好的假設 , 但缺乏好的演譯 .

也許我會給他第二次機會看看 .

扣掉這些 , 他的文旨到是我們應該好好想想的 -

不管外星生命或深海智慧是否存在 , 你對於地球而言 , 是好細胞還是壞細胞 ?

文末附上小說國外版本的封面

6a00d8341c67b753ef00e54f6957868833-640wi.jpg theswarm-195x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