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9.jpg

                            平安夜 聖善夜 神子愛 星皎潔

聖誕特別企畫:我心中的聖誕十大佳片

 

第一名: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

 

8aaaed92.jpg

適用觀賞類型:此情不渝的情侶

影片年份:2003

出  品  國:UK

出  品:Universal Pictures

導演:理查寇蒂斯

編劇:理查寇蒂斯

演員:比爾奈伊ˋ休葛蘭ˋ柯林佛斯ˋ連恩尼遜ˋ艾瑪湯普遜

英文官網:http://www.loveactually.com/

中文官網:http://www.uip.com.tw/love/index_02.html

劇情介紹:

在這個充滿仇恨和貪婪的世界,真愛仍然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英國新任的單身首相愛上一名美麗的女幕僚;一位遭受失戀打擊的作家前往法國南部療傷,卻在湖畔找到真愛;一名婚姻幸福美滿的妻子懷疑她的丈夫正離她遠去;一名新娘錯估了她對新郎好友的感情;一個情竇初開的男生試著吸引學校校花的注意;一名繼父嘗試和他根本不瞭解的繼子交心;一名嚮往愛情的美國女郎想要抓住機會,鼓起勇氣向她在辦公室的暗戀對象表白;一個過氣的搖滾樂明星試著以不妥協的方式重返歌壇

今年倫敦的耶誕夜,這些不同的人物在愛情魔力的牽引下,激盪出浪漫、逗趣和感人的精采故事。知名編劇理查寇特斯(《妳是我今生的新娘》、《新娘百分百》、《BJ單身日記》)首次執導的《愛是您‧愛是我》一片,將不同的愛情故事交織成一部精采絕倫的浪漫喜劇。他再度和製片鄧肯甘沃西及Working Title的提姆畢文及艾瑞克費納合作,超強的演員陣容包括休葛蘭、哥林弗斯、艾瑪湯普遜、亞倫瑞克曼、連恩尼遜、蘿拉琳妮、羅溫艾金森、琪拉奈特莉、馬丁費曼、比利鮑伯松頓等。

1.英國首相及秘書─ 編導理查寇特斯早在二十年前就想要寫一部關於一名單身的英國首相愛上年輕美眉的電影,他也覺得讓以往都演吊兒啷噹的角色的休葛蘭飾演一國元首一定會很有趣。休葛蘭曾經主演寇特斯的兩部作品《妳是我今生的新娘》及《新娘百分百》,他非常欣賞寇特斯式的幽默對白,他尤其是對他在作品中流露的樂觀態度表示激賞,他也很高興能在片中飾演一名愛上年輕美眉的英國首相。至於飾演這名讓堂堂的英國首相神魂顛倒的漂亮美眉,則是在英國日漸走紅的女演員瑪婷麥考欽。

2.繼父和十一歲的繼子─ 《愛是您‧愛是我》一片中有一段故事描述一名最近痛失愛妻的鯀夫丹尼爾和他的繼子山姆之間的關係,雖然這段故事並不符合浪漫喜劇的標準,但是編導寇特斯卻希望這部作品不只是描寫一般男女的愛情故事,而是能夠處理更廣泛的人性關係。而這對繼父子則是從一開始的陌生關係,慢慢建立親密的父子關係。飾演繼父丹尼爾的演技派明星連恩尼遜很高興能有機會和寇特斯合作,演出一部輕鬆喜劇。他說:「我一直都很欣賞理查的作品,他創造的角色都很有個性,但是故事卻輕鬆逗趣,我很想要嘗試演出這種輕鬆喜劇。」

3.作家與管家─ 哥林弗斯飾演的詹米這角色在片中是一名作家,當他發現他的女友對他不忠後就前往法國南部,希望能遠離傷心之地,並著手寫一部新小說。歌手露夏夢妮飾演的年輕葡萄牙女孩愛莉亞為他打掃別墅,雖然他們的語言不通,但是卻逐漸開始互相瞭解。

4.痴情女和她的夢中情人─ 編導寇特斯對女星蘿拉琳妮在《請再靠緊我》一片中的演出印象深刻,於是請她在《愛是您‧愛是我》一片中飾演暗戀公司同事的莎拉一角。寇特斯說:「我們在試鏡的時候我就一直說:『我要找像蘿拉琳妮這樣的演員演這個角色。』後來選角指導就說:『那我們乾脆就直接找蘿拉琳妮好了。』她是這角色的完美人選,她本人的個性樂觀開朗,跟片中角色莎拉的性格非常接近。」蘿拉琳妮則說:「我認為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愛情會在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時刻降臨,讓一個人產生無法想像的轉變。」

5.丈夫、妻子和另一個女人─ 凱倫和哈利是一對擁有兩個小孩的夫妻,編導寇特斯藉由他們的關係探討當一對老夫老妻碰到外遇危機時會發生什麼事。這對夫妻分別由艾瑪湯普遜和亞倫瑞克曼飾演,這兩名演技派巨星曾經合作《理性與感性》及《冬天的訪客》等片。亞倫瑞克曼說:「凱倫和哈利這對夫妻的工作都很忙,兩人相處的時間並不多,於是哈利的同事蜜雅就趁虛而入,他會不不會犯下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就要看他能不能抵擋美色的誘惑。」

6.搖滾巨星和經紀人─ 多才多藝的舞台劇和電影雙棲演員比爾奈伊飾演一個過氣的搖滾歌手比利麥克,他的經紀人喬試圖為他企劃一張翻唱暢銷歌曲的聖誕節專輯,希望能讓他鹹魚翻身,再度創造事業高峰。這段故事描述的並不是男女之間的愛情,而是另一種朋友或合作夥伴之間的親密關係,寇特斯解釋說:「當你和另一個人長期合作,不知不覺中就會跟他度過一生,尤其是在事業上的夥伴,有時候一個人跟同事在一起的時間遠比跟老婆在一起的時間還要多。」

7.伴郎和新婚夫婦─ 彼得和茱麗葉的甜蜜新婚夫婦,在婚禮上擔任伴郎的則是彼得的死黨馬克,他一直都刻意掩飾自己對茱麗葉的愛意,讓他們都以為他並不喜歡茱麗葉,編導寇特斯在片中只用了短短的幾場戲,就交代了這段逗趣感人的三角關係。

8.痴漢、替身與其它─ 除了以上的幾段故事之外,《愛是您‧愛是我》一片還穿插了一些有趣人物的小故事,包括一個年輕的三明治小販柯林,他深信他的夢中情人一定是住在美國,而且很有可能是住在密爾瓦基州;一對電影替身,雖然他們在片場必須一絲不掛,但是他們卻不敢向對方表示愛意;一個神秘人物老是闖入別人的生活;一名為所欲為的美國總統;一個予取予求的女秘書等等。

英文預告片:

 

溫暖一幕:

 

清晰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9xHR11E3A

短評:

有聖誕的地方就有休葛蘭,有休葛蘭的地方就有浪漫。It is Number One。

 

 

第二名:扭轉奇蹟 The Family Man

thefamilymandf8.jpg

適用觀賞類型:單身男子ˋ已過熱戀的情侶

影片年份:2000

出  品  國:USA

出  品:Universal Pictures

導演:布來特瑞納

編劇:大衛戴蒙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ˋ蒂李歐妮ˋ唐其鐸ˋ傑瑞米皮文ˋ索爾魯賓奈克

劇情介紹:

十三年前,傑克坎貝爾前往倫敦實習之前,他承諾他的女友凱特:一年之後一定回來。

今晚是聖誕夜,傑克已經是個既高薪又有權勢,並且在華爾街過著上流生活的單身漢,凱特早已經是個逝去的回憶。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傑克和便利商店老闆凱許爭執起來,他質問傑克的生活有什麼價值,傑克只是回答:「我已經擁有我想要的一切了!」

當晚,一如往常地,傑克蜷縮在他那間纖塵不染的名宅中,不知不覺便睡著了…隔天醒來,傑克發覺自己竟置身在一間零亂不堪的臥房裡,凱特就睡在他的旁邊,隔間房裡傳來嬰兒的哭聲,還有個六歲大的女兒叫他爸爸,而這一連串的驚聲尖叫只是個開場而已。

面對這一切,從企業家傑克變成居家男人,房子也從紐約名宅變成紐澤西的公寓,傑克簡直嚇壞了。如今他不再是華爾街裡穿梭商界、叱吒風雲的名流仕紳,充其量只是個在「Big Ed’s」公司賣輪胎的。看著法拉利跑車變成小貨車,身上也從上千美金的名牌西裝變成棉布T恤,改變盡在一夜之間,不可說不大,而且真的發生了。

為了尋回失落的一切,傑克決計去曼哈頓弄個明白,結果他赫然驚覺不僅是他曼哈頓名宅的警衛,甚至是他公司大樓的保安人員,都不認得他是誰。直到他試圖去探問便利商店老闆的口風,他才像獲得救贖般恍然大悟。從凱許閃爍的眼神中,傑克總算瞭解到這一切遭遇的來龍去脈,然後他對傑克撂下一句話:「這是一種觀想(glimpse)。」隨後便突然消失,留下傑克一個人去面對全新的生活。

之後,傑克回到紐澤西的家中,開始嘗試扮演好丈夫、好爸爸,過著白天賣輪胎,晚上為奶娃換尿布的生活。儘管他六歲的女兒安妮始終不相信傑克,認為他只是個模擬成她爸爸的外星人,傑克確實漸漸有了家的感覺,也自覺樂在其中。

而且他對凱特又重燃愛火,有了相愛的感覺;儘管她總是睡眠不足、錦囊羞澀,甚至沒有華服美衣裳,但如今她在傑克的眼中,遠比過去13年來他所認識的所有女人更引人、更有智慧,也更重要。

突然之間,這「觀想」中的世界變得比真實生活更真實,傑克不禁好奇,這究竟只是個冥想,還是讓生命重新安排的機會?它何時會結束,會不會瞬間消失,一去不返呢?總之,無論如何,這輩子傑克是再也不願意失去凱特了…

英文預告片:

 

深情一幕:

短評:

百看不厭,尼可拉斯凱吉演ˋ唱俱佳。日文片名:天使給的時間。其實我也想要天使給的時間

經典台詞:

女:今天是聖誕節。Campell:那我就在你身上淋蛋酒。


第三名:喜劇之王

 

px_fKone041203903.jpg

45959687.jpg

適合觀賞類型:全人類

影片年份 :1999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Star Overseas

導演:李力持

演員:周星馳ˋ張柏芝ˋ莫文蔚ˋ吳孟達

劇情介紹:

尹天仇醉心戲劇卻始終不得志,但他依然不屈不撓的找尋機會,還在街坊福利會開設訓練班。舞小姐柳飄飄因為不懂對客人做戲,經人推薦向仇學習演戲。經過仇的指導後飄成為第一紅牌,同時她與仇也漸生情愫。仇的努力終得到回報,大明星杜鵑兒提拔仇擔任男主角。正當一切就緒的時候卻突然被換角,仇失望不已。此時在片廠臥底當場務的警察出現,找仇幫忙破案。仇前往敵人陣營之時出了差錯,令對方產生懷疑,危急中仇舉槍自衛,竟殲滅敵人。回歸平靜之後,仇又將在街坊福利會舉行戲劇表演,這次演出的觀眾人山人海,連鵑亦前來助陣,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中文預告片:

 

最浪漫一幕:我養你啊!

 

主題曲:莫文蔚_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短評:

第三名的理由,星爺ˋ星爺ˋ星爺。不然給我一個過節沒有星爺的理由先。

雖然電影中沒有過聖誕,但有過新年!讓我馬虎一下吧。

christmas-cat-wallpap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