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x-mas-wallpapers_7786_1024x768.jpg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聖誕特別企畫:我心中的聖誕十大佳片

第七名:終極警探2 Die Hard2

2.jpg 3.jpg

13.jpg dh4.jpg

適用觀賞類型:像我一樣的青春熱血男兒

影片年份:1990

出  品  國:USA

導演:雷尼哈尼

編劇:史蒂芬德蘇薩

演員:布魯斯威利ˋ威廉山得爾ˋ法蘭諾奈羅ˋ丹尼斯法蘭茲

劇情簡介:

聖誕前夕,約翰麥克連正在華盛頓的機場等待妻子乘飛機歸來過節,要是這次再失敗,他的妻子可能真的要跟他離婚了。老天爺好像故意要整他,無意中他發現了一個重大的陰謀:被議會解職的特種部隊施上校正率領部下準備解救被引渡的中美洲毒梟艾將軍。麥克連將此事告知機場警衛隊羅隊長,但羅隊長的官僚作風和愚蠢卻使這一切沒有及時得到阻止。

施上校帶領部下佔領了機場附近的一座小教堂,設置了一個飛行控制中心,並切斷了機場控制塔與空中的一切聯繫,使眾多的客機無法降落。而麥克連的妻子荷莉此時正在其中的一架飛機上,為了解救妻子和在空中的眾多客機,麥克連不得不再次進行艱苦的努力。

控制塔試圖修復天線的行動失敗,恐怖分子更誘使一架飛機墜毀以示警告,軍方特種部隊在關少校的帶領下趕到,焦急於自己妻子的麥克連被排斥在行動人員之外。

艾將軍控制了押送他的飛機並在機場降落,麥克連企圖抓住艾將軍以控制局面,雖然功敗垂成。但也因此而推斷出了施上校的巢穴所在。關少校率部突襲教堂。而麥克連卻在無意間發現,這一切都是一場騙局,關少校等人早已和對方勾結在一起。麥克連將消息通知了羅隊長,但警衛隊卻因記者報道引起的混亂而無法行動。

眼看艾將軍等人就要乘飛機逃脫,麥克連及時搭乘直升機趕到,在飛機的機翼上和對方展開殊死搏鬥。雖然被打落機翼,麥克連卻乘機擰開了飛機油箱。在飛機即將離地時,麥克連點燃了跑道上灑落的汽油。火舌沿著油漬追上了剛剛起飛的客機,將艾將軍人連人帶機炸得粉碎。跑道上綿延數百米的火舌也成了指引飛機降落的指示燈,眾多的飛機依次安全降落,在滿天飛舞的雪花中,麥克連終於和妻子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終極警探1預告片:

 

 

終極警探2預告片:

 

 

終極警探3預告片:


 

終極警探4預告片:


 

短評:

一ˋ聖誕節總是會發生很多事。

二ˋSimon say:一氣呵成看完四部片,你會覺得胸中有股熱血要冒出來。

 

第八名:金錢帝國 The Hudsucker

 

img.db.jpg

 

2009101212278521.jpg

適用觀賞類型:像我一樣的知性好男兒

影片年份:1994

出  品  國:UK | Germany | USA

出  品:PolyGram Filmed Entertainment

導演:喬柯恩

編劇:伊森柯恩

演員:提姆羅賓斯ˋ珍妮佛傑森李ˋ保羅紐曼ˋ查爾斯鄧寧ˋ約翰馬洪尼

劇情簡介:

提姆羅賓斯飾演諾威爾一位剛從學校畢業的小夥子,他進入哈塞克企業團體工作,剛進去時,不過是公司內部送遞郵件的小弟,一天,有封緊急郵件,沒人敢去送,只好指派啥事也不知的新鮮人去送。當提姆羅賓斯好不容易到達公司最高層時,正好公司高層席德尼(保羅紐曼飾)正在密謀如何找一位傭才作傀儡,諾威爾適時闖進門,他呆呆傻傻的模樣雀屏中選,成了繼任的年輕總裁…。

名不見經傳的小夥子一步登天擔任大企業的總裁,瞬間成了傳播謀體的寵兒,這時珍妮佛傑森李所飾演的新聞記者亞梅,掩飾真實身分接近諾威爾,不但成了他的專任祕書,更成了他的女友。就因為她是如此的接近他,才發現這家公司怎麼會任用這樣一個白癡的小子作為繼任人選?

亞梅在調查之餘也把她的疑惑告訴了諾威爾……諾威爾經亞梅的鼓勵,他開始作出挽救公司的努力,發明了呼拉圈,並請商董事會同意作為生產線製造。席德尼看這個楞小子,想說讓他試試無妨,反正他是不會成功,於是,哈塞克開始製造呼拉圈……而原本不被看好的產品,不料卻大發利市,哈塞克公司也因此獲救,破壞了席德尼的盤算……。

導演用誇張的舞台手法表現這齣諷刺喜劇,珍妮佛傑森李的表現,和刻意調整抑揚頓挫的口音和誇張的肢體語言,確實教人印象深刻;加上提姆羅賓斯演起楞小子來,也著實傳神,更增添本片的可看性。

預告片:

 

 

經典一幕:

 

 

短評:

這部片可能比較不為人知,但它是相當好的劇情片與勵志片。

 

第九名:奇蹟

 

thumb.jpg

 

1255918343x-611614187.jpg

適用觀賞類型:和平主義者

導演:成龍

編劇:成龍.鄧景生

演員:成龍(郭振華)ˋ梅艷芳(楊露明)ˋ歸亞蕾(玫瑰夫人)ˋ董驃(董大千)

   午馬(張海/海叔)ˋ柯俊雄(段一虎/段老大)ˋ吳耀漢(何國樑/何探長)

故事大綱:

青年郭振華(成龍飾) 隻身到港,卻被董大千(董驃飾)騙去所有財物。振華失意之際,向玫瑰夫人(歸亞蕾飾)買下一枝玫瑰花,竟然為他帶來無比好運。一夜間振華被錯點為黑幫老大白金榮(方剛飾)的繼承人,還以君子手法處理幫會事務,並開設了麗池夜總會試圖以正當生意為幫會增加收入。振華更捧紅了為償父債的艷女郎楊露明(梅艷芳飾),其後兩人更互生愛意。玫瑰夫人在上海讀書的女兒貝兒(葉蘊儀飾)將與男友顧東元(倪震飾)及其父上海首富顧新全(田豐飾)回港會親訂婚,但因不想未來親家知道自己只是賣花婦人的身份,遂求振華幫助。振華與露明先使玫瑰夫人扮成貴婦高夫人,又下令幫會上下扮成官紳待婢迎接貴賓,何探長(吳耀漢飾)卻以為黑幫有所舉動,竟派人重重包圍麗池。

主題曲:梅艷芳-玫瑰玫瑰我愛你

 

短評:

一ˋyoutube有英文配音的奇蹟,真神奇。

二ˋ早期的香港片會把草根味比較重的角色以台語來配音,哇軋意


第十名:戀愛世代Love Generation

love generation1.JPG

love_generation_2.jpg

原创:淺野妙子、尾崎將也

导演:永山耕三、二宮浩行、木村達昭

演出:木村拓哉、松隆子(參見下方主要角色)

主题曲:幸せな結末(幸福的結局)

作曲:大瀧詠一

劇情簡介:

片桐哲平在廣告代理公司的企劃部任職。在他人生中「最倒楣的一天」遇上一個被男友趕下車的女子,便邀她上賓館,沒想到反被她擺了一道。第二天他自認倒楣去上班,卻因為太過自我中心,被上司調到營業課去,卻發現前一晚的那個女子——上杉理子,原來是他的同事。

哲平在適應新環境和新工作的同時,跟理子成為了一對鬥氣冤家。但是哲平唸書時的女友水原早苗卻又在他面前出現,而且更偏偏成了哲平哥哥莊一郎的現任女友。哲平對早苗還有愛意,理子也明白這點,卻仍然情不自禁的愛上了他……

第一集    新的自己·遇上命中注定的戀愛    
第二集    戀愛降臨的一瞬間    
第三集    淚和雨沾濕的禮物   
第四集    沒有愛的一夜    
第五集    接吻,接吻,接吻    
第六集    愛的混浴露天風呂    
第七集    幸福來臨以後的事    
第八集    突然刺破愛的碎片   
第九集    分別    
第十集    東京的最後約會    
大結局    為愛而生



496d40fa4079f.jpg

(這女生好像我朋友的前女友)

x1pgliP38XxBL1WhbSR70RrtkPOMUb8hxc6Sj6x2L06NGI3cacWxiPWj2Ye402Jat6p8Xdjby9iqtJ_qk5uprLlCYKw3Yboz3LZEPbIL9VYsHIKGghl-A3A9psLfK9_y-AKjhK8eWNJslm2ELIPqVZZ3woslmnKlIFS.jpg

True love never runs smooth

片頭曲:


經典一幕:

最終相遇:


JADE-True True

 

短評:

每次白色聖誕節總會想到這部日劇。

總評:

費了一番功夫,總算整理完我的十大佳片了。看了一下這名單,缺點是愛情文藝片太多跟缺乏一部恐怖片,優點應該是有戀愛世代壓軸吧。

這十大佳片是我的私房片單,雖然兩部國片跟聖誕節無關,但也很適合在聖誕節觀賞,請参考看看。

也歡迎指教,若有私房電影可以交流,那就太感謝了!

 

註一:電影介紹都來自於開眼電影網。

 

[wallcoo.com]_christmas_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