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00d8341bf67c53ef0115724ab764970b-800wi.jpg

凝眸望野草,閑花驛路長,問天涯茫茫

(轉錄自http://www.nownews.com/2010/01/20/11507-2561000.htm

你相信貓會搭公車瀏覽風景嗎?在英國普利茅斯市有一隻12歲,名叫「卡斯柏」的長毛賓士貓,每天都會出門搭同一班公車兜風,而且長達4年都不曾間斷,不過,這隻有名的貓咪卻在日前在前去搭車的路上被撞死,消息傳開後,引起許多國家的貓迷的追悼。

「卡斯柏」的主人是今年65歲的蘇珊.芬登。她於2002年,在一個救援中心收養了牠。「卡斯柏」從2005年起,開始牠每天的公交車之旅,牠每天早上10時,都會到公車站搭乘「3」號公車,更難能可貴的是牠會和民眾一起排隊。

「卡斯柏」上車後,會自己坐到後排座位上,隨車進行全程11英裏路程的瀏覽,欣賞歷史悠久的造船廠、海軍基地、城市中心、幾處郊區和一個紅燈區 的風景,一趟環遊大概要花費1個小時。

等完成在每日的例行旅程後,牠會再回到原站下車。芬登在跟蹤牠後,才知道牠有此嗜好,她說,可能因為家門前就有一個公車站,乘車很方便,所以卡斯柏
便愛上了這樣的搭車遊。

因為「卡斯柏」聰明又有禮,所以很快就變得很有名,就連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也曾報導過牠。而公車所屬的「第一巴士」公司,也特別要求司機們要特別關照牠,以確保牠能在正確的車站下車,當然駕駛們後來也很習慣這位特別的乘客。

不過,這隻可愛又受歡迎的「卡斯柏」,在當地時間14日早上出門後,就再也無法再進行公車之旅,也不能再回家了,因為牠在過馬路搭車的途中,被車撞死了,而且肇禍的司機逃逸。

傷心的芬登認為,害死愛貓的兇手應是計程車司機。因牠的驟逝難過的人,其實不只牠的主人,因為很多在其他國家的愛貓者在得知此事後,也紛紛表示哀悼。

BBC的新聞報導:

 

更多CASPER的照片:

bus-cat-england-425ds073109.jpg casper-310709-2.jpg

現實社會中,很少有一段故事能以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為結尾。

貓的世界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