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00000000000119093135142081.jpg

腦中真書藏萬卷,掌握文武半邊天

這篇要分享的也是關於大盤的趨勢,解讀ˋ判斷ˋ掌握

文章一樣出自於理財周刊:

投資,掌握的是一個趨勢(文:邱紹明)

img015.jpg

img016.jpg

有興趣的,也請支持一下理財周刊:http://www.moneyweekly.com.tw/

趨勢投資說真的,不能算是顯學了。而是老梗。為啥要提老梗?不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而是它有一再重複提的價值。

作古的大師傑西李佛摩也倡議過趨勢為王,期貨之神張松允大師也說借勢使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這世界時,你會發現有些玩意,還真亙古不變。但在這不變的定理裡,還是有為難的地方。那就是你怎麼判斷未來趨勢。你可能很難判斷未來5年你會跟誰結婚或股市漲怎麼樣,也很難判斷下一秒轉角小7的女店員會不會愛上你,但有些東西還是有點跡象的。如果歷史的走勢是有軌跡的,人不是應該循著軌跡去推測未來;如果沒有軌跡,只好事先預測會有哪些作用力在互相作用,並且去行天宮卜上一卦再加上未知因素。

Livemore說的,股市走勢總是會朝著最小阻力線去走。只是要加上基本面與技術面來研討,到底往上阻力小或往下阻力小。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