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_in_the_air.jpg

下一站,幸福?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USA

出  品:Hard C

發  行  商:UIP

英文官網:http://www.theupintheairmovie.com/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193138/ 7.9/10

導演:傑森瑞特曼Jason Reitman

編劇:華特肯恩Walter Kirn

演員:喬治克龍尼George Clooneyˋ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 

   梅蘭妮萊恩斯基Melanie Lynskeyˋ薇拉伐咪卡Vera Farmigaˋ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金球獎最佳影片、戲劇類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兩名)、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六項提名,《鴻孕當頭》導演傑森瑞特曼最新作品,喬治克龍尼主演。

一名企業資遣專家及飛行常客萊恩賓罕(喬治克龍尼飾演)在常年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之後,突然發現他準備敞開心房,和一位女子發展一段感情。萊恩因為職業關係,一直都在搭乘飛機,租車並住在旅館,他也對此樂於其中,他的全副家當都可以裝在一只手拉行李箱,他也是各大航空公司的貴賓,享受著被人服侍的快樂人生。他的人生目標就是累積到一千萬英哩的飛行哩程數,但是當他快要達到目標的時候,他突然發現自己心中一片空虛。

當他愛上另一名飛行常客(薇拉伐咪卡飾演),他的老闆(傑森貝特曼飾演)受到一名理財效率專家(安娜坎卓克飾演)的影響,威脅要萊恩結束到處飛行的逍遙生活,回到公司當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萊恩聽到這消息之後又驚又喜,於是開始思考擁有一個家的意義。

以上內容來自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xt&film_id=fuen41193138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片獲得Oscars 2010奧斯卡多項大獎入圍:

最佳影片入圍ˋ最佳導演入圍ˋ最佳男主角入圍(喬治克隆尼)ˋ最佳女配角入圍(薇拉弗米娜ˋ安娜肯德瑞克)

最佳音效入圍ˋ最佳改編劇本入圍。

可惜的是全部落選!另外獲得金球獎最佳編劇。(六項入圍一項得獎)

詳見: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24550/02.html

英文預告片:

 

 

中文預告片:


Oscars 2010 Anna Kendrick星光大道採訪:(看來有好好瘦身過)

Oscars 2010 Vera Farmiga星光大道採訪:(電影裡比較有氣質)

Oscars 2010 George Clooney

 

其他海報:

up-in-the-air-0818.jpg

原著封面:

upintheairhardcover-440x663.jpg

孤單ˋ寂寞有點冷的感想:

照例先從電影講起,這是一部很George Clooney式的電影,從瞞天過海系列到近期的超異能部隊。他的演技還是差不多那樣,但今年的他卻能入圍奧斯卡。大致上來說,整部片是看他發揮,而他照例是靠他的深邃眼眸跟一百零一招的微笑,這跟拓哉爺是一樣的!但今年入圍了奧斯卡!為啥?一言以蔽之,是角色的深度。(雖然也沒很深啦)

帥氣但步入中年,皺紋則邁入老年的Clooney的夢想是收集10000000miles的男人,也幾乎是他人生唯一目標。而他的工作也很適合讓他完成這目標,他的工作是飛美國各州去把人家炒魷魚。(不知到是否真有這樣的工作)然後他就不斷地飛阿飛,用他的人生累積他的里程數,除此之外,沒累積任何東西。然後事情有了轉折,所以他開始思考!

這是電影大致上的內容,而當奧斯卡宣布它入圍六項獎座時,我不能說我不驚訝!

當然,這是部還算不錯的電影,但有沒有好到進奧斯卡,則讓我懷疑。編劇ˋ導演ˋ音效,我都覺得是沒差錯而已,但有多凸出的表現??

兩個女配角(沒有女主角!)恰如其份,Vera Farmiga還不錯,是我有印象中第一次看她的演出。但最佳女配角?

整體來說,它算是一部可觀賞的電影,但我不認為有到奧斯卡等級!也許要邁入中老年而孤寂的人感受會更多!

戲中的George Clooney犧牲了生活中的一切與能聯繫的關係,友情ˋ愛情甚至於親情。他一如往常的還是飾演著那種很容易跟女孩上床的中年魅力男子,他唯一認真想做的事就是成為天空里程數的霸主。而這樣的想法沒人能理解,所以他是寂寞的。而其實這在現實生活,並非那麼難以被發覺到。想法的不同ˋ做法的不同,有的人被迫走上跟別人不同的道路。但那樣是好?或是壞?只有自己能給自己下定論!不是嗎?一旦想要自我滿足,又想得到普世價值的認同,你就僅能在即有限的選擇中,去得到成就!但這並非每個人所願的!男主角在電影後段就面臨了這樣的衝突,卻得不到救贖了,諷刺的是,突然間,他得到了長久以來他曾經渴望的,而現在只是失落罷了!

所以,下一站,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