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402.1020.A.jpg

像怪物一樣活下去,還是像人一樣而死去?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USA

IMDB:8.0/10  http://www.imdb.com/title/tt1130884/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

編劇:Laeta Kalogridis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ˋ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ˋ班金斯利Ben Kingsleyˋ艾蜜莉莫特Emily Mortimerˋ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

劇情介紹:

本片由馬丁史柯西斯執導,改編自《神秘河流》作者丹尼斯.勒翰的同名暢銷小說『隔離島』。馬丁史柯西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繼《神鬼無間》後再度合作。

1954年,美國聯邦法官泰迪丹尼爾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和他的新搭檔恰克(馬克魯法洛飾),來到位於隔離島一所專門收容刑事罪犯的精神院,調查一件病患失蹤的案件。而這個親手殺死自己三個小孩的殺人魔瑞秋(艾蜜莉莫特飾),就藏身在隔離島的某處。此時,一個威力驚人的颶風侵襲隔離島,泰迪與恰克是否能順利尋獲瑞秋?傳聞中的不法人體實驗又是否存在?

其他海報:

 

507443.1020.A.jpg

 

533644.1020.A.jpg

 

509396.1020.A.jpg

預告片:

 

中文預告:

觀後感:

Martin Scorsese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幾個大導演之一,從紐約黑幫Gangs of New Yorkˋ神鬼玩家The Aviatorˋ神鬼無間The Departed(他比較爛的幾部片之一),到早期的賭城風雲Casinoˋ四海好傢伙Goodfellas,這幾部是我已經看過的。純真年代The Age of Innocenceˋ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ˋ憤怒的公牛Raging Bull則一直在我片單之中。

如果我夠勤勞的話,我會把這幾部片介紹一下!早期,Martin Scorsese很喜歡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合作;這十年,則是跟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合作。隔離島是這十年來,合作的第四部片。我不曉得是不是同為義大利人的關係,但這兩位演員演技也都是我所欣賞的,所以影響不大!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喜歡隔離島!我也認為這部片,不是那麼Martin Scorsese!

Martin Scorsese所導的片子,主要有兩個重點:一,片子時間很長,超過兩個小時很正常,150分鐘也不算奇怪,但並不會讓人覺得無聊,他算是有名的長片導演;另一點,他拍攝的電影,很具有時代感!我想他的電影吸引我的關係,除了片長充實,那種時代感是更吸引我的東西!

而很遺憾地,隔離島,沒有這種東西!

從隔離島的劇本與劇情來看,它也不需要時代感,加上去甚至是負分。因為這部片就是要營造朦朧ˋ模擬兩可的氣氛。暴風雨ˋ離群索居的孤島ˋ失蹤的病人(犯人?)ˋ擁有精神創傷的警探(?),從推理ˋ懸疑小說衍生的劇情走向,讓觀眾分不出來也難以預測下一步,正面與反面線索交織的劇情導向了讓個人詮釋自己的結局!我看過類似劇情走勢的翻盤小說,成功地滿足了讀者;但我必須說,Martin Scorsese並不擅長這一類的電影,在營造氣氛上劇情反覆難測上,我認為還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也有很多必須割除的地方);他是個拍攝時代劇情ˋ人物傳記的大行家,但懸疑ˋ詭疑上,靈異第六感的導演卻好上不少!

跟其他影迷相反,我認為神鬼玩家很不錯;隔離島則遜色很多!

即使是最後Leonardo說的那句:像怪物一樣活下去,還是像人一樣而死去?

很多人對這句話有感觸,但我只能說這些人對於死亡了解的太少太少太少!並不懂生存與死亡代表或裡面的涵義!而這種硬把一個句子,放在電影裡,這種二流或新人導演才會用的手法,也讓我對這大導演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