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1062_172838018_2.jpg

將相本無種 男兒當自強

我作期貨已十多年,我可以把我過去的經驗告訴大家,以座談會的方式讓大家盡情發問,我會盡我可能的告訴大家。 

Q1:台灣期貨短期內將開放,你對台灣期貨的看法2、3年發展如何? 
A:我對未來期貨發展並不看好,因為沒有專業的人,照理來說我應該對你們說我看好未來台灣的期貨,但事實上我並不看好。因為操作期貨並不容易,期貨要做好 一定要具備很多功力,期貨要做好必須從基本分析、技術分析,和看你是否耐力夠不夠,這很重要。 

一般人作期貨只是為了賺錢,大家所想的也只是這樣,而忽略了應該具備的很多的涵養和功力。通常這些涵養和功力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具備到的,最起碼要5年以上。 

今 天整個社會的發展對年輕人來說,最有機會的地方依然是這個市場,以我來說就是個例子。這市場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夠讓你每個人都做好,你要做期貨,要從事這 行業,你一定要紮下很深的功力。尤其是你們從事AE的人,從事AE要有生意做,就必須要客戶賺錢,客戶沒賺錢哪來生意可做?所以要下很深的功夫去教導客戶 如何去操作,這很重要,至於台灣指數期貨我很看好。 

Q2:耐力牽涉到人格上、人性上的特質,請問你認為一個成功的交易者必須具備哪些耐力上的人格特質或人性化的特質,而你具備哪些特質? 
A:以你們的年紀對我而言,我認為你們都不曾苦過,不愁吃不愁穿,從小父母呵護長大,我在期貨市場上、股票市場上看到的一些成功的範例,有辦法在這市場上 賺到錢的人都是小時候苦過來的人,這耐力就是從這裡來的。他們在那種惡劣的環境下長大,自然而然的培養這種鬥志- 這是很重要的。買賣能夠成功是要經過無數次的賺錢賠錢,無數次的鍛鍊,所以一定要有相當的耐力就是這個原因,這不是這麼簡單。 

Q3:你要操作一個商品的時候,你先要考慮或準備的工作是什麼?並請舉一個你覺得自己最滿意的操作例子。 
A:我是從圖形去觀察,並強調型態學,型態是最重要的買賣依據。有很多人強調RSI、KD等等指標,那都是不行的,而且不要用它,買賣很多人很容易做到後來變成丐幫的弟子- 丐幫的人打狗棒拿出來揮兩下,破碗公拿出來,叫著牛肉麵一碗、陽春麵一碗,拿個就趕快跑了,通常這很容易賠錢。 

我 在美國、台灣看到大部分在期貨市場、股票市場的買賣者,通常買賣都做得很短,都做短線,對你們AE來說,你們認為做短線你們比較有生意做,你們比較喜歡, 但是如果你這麼想就錯了,因為客人不賺錢,你們的生意就不用做了,這是很自然的事情。所以客戶賺錢,你們的生意就源遠流長,做不完。所以我最否定的就是丐 幫的做法。 

另外一種就是少林 派做法,這種做法也不行,少林派的人一坐禪就坐很久,都不起來,很多買賣都是憑直覺,現在黃金是紅是黑,石油看漲看跌,都是憑直覺,去買幾張,就擺在一 邊。結果Margin Call來了,他認為很便宜了,就一直補一直補,補到總有一天受不了,一定會斷頭。 

我本身是武當派的人,武當弟子每天出門一定揹劍,如果時機大反轉時劍就拿出來,時機如果不對小指頭就趕快剁掉。 

對我來說,我感到最得意的一次買賣是什麼時候?

六、 七年前也就是1987年時了,T-Bond是在高價,大約在120元美金,我認定型態開始要往下,那時候正是醞釀期。而我那時剛從西班牙失敗回來,那時身 上沒有錢,我的能力只能從一張做起。在我移民之前,我有6千萬台幣,約150萬美金,因為出國而整個心境變化,本來都是賺錢,一出國一路都是賠錢,賠到那 時只剩下一張的錢,那時情況是多麼危急。我就從那一張做起,我認為那是頭部醞釀期,開始作空,一邊跌一邊加碼,沒有再從口袋裡拿錢出來。我做到了1500 張。我也沒有跟朋友借資來Margin,就做這一張,從一張做到1500張,這一招就是我所謂的倒金字塔做法。很多人以為作股票是正金字塔做法,做期貨也 是正金字塔做法,期貨如果是從正金字塔做法做是會很悽慘的,因為正金字塔是Margin 3%,試問一邊跌一邊買,再跌在買,最終是否必死斷頭?那一邊漲一邊空,在漲再空,是否也是斷頭?所以正金字塔的做法是絕對錯誤的,而且一定要倒金字塔, 倒金字塔有什麼好處?你做時要看底、看頭,看頭作空、看底做多,邊漲邊加碼,再漲再加碼,無須用到自己的錢,用的錢都是在戰場上俘虜來的,並且把它編入你 的國防軍再打,借力使力,這是我最得意的一場戰爭。 

Q4:請問你是在賺多少錢時加碼?還是在主要關卡加碼? 
A:我不是看賺多少錢加碼,試問賺多少錢加碼能加幾張?沒能加幾張。我是看走勢、看時機加碼,但是買賣有一個要領,譬如說:你現在是做多頭加碼,你會怕回 檔對否?比如你現在加20張,就必須做到隨時可以殺5張斬10張,後來你又認為行情穩住了,這時你認為可以加碼再加碼,這樣才不會再加碼時錢又不見了。所 以我從一張做到一千多張。那是我花了幾個月過程去買賣,而且是每天都有買賣,有時甚至也必須花錢買保險(這動作一定要做),花錢買保險時你會猶豫說- 這是要買還是要賣?有那”猶豫”時,我就先斬掉一些,等到有把握再買。這種動作通常是額外的花費,但是那是很重要的動作,假使你沒有花錢買保險,很可能情 勢稍微回檔就全功盡棄,就會損失非常多的錢,所以這很重要。 

Q5:你是以型態為主再來下單,這時你會不會把時間因素考慮進去,如有考慮進去,則應該注重哪些事情? 
A:時間因素沒有放到型態上。我說做這買賣你本身就必須是一個機會主義者,說起來這話是不好聽,但是實際上你就是要做到這一點。你本身是一個機會主義者,才有資格投機,所以當機會出現(型態看出)你馬上就必須押下去。你若很慎重,KD、RSI等等的指標就拿出來參考,但是若參考下去,所有的買賣就不要做了- 事實就是如此。我寧願進場時馬上碰到回檔,因為沒有 - 現在買就立刻漲,現在空行情就馬上下跌 - 這一回事。人說做人要有量,做買賣也要有肚量,你不可能能夠算到剛剛好;所以做這買賣就要有量,買下去就必須承受它回檔,或是空股票時必須承受暫時的反彈。有人很會計較,很在意買時立刻跌幾點,空時立刻漲幾點,錙銖必較,這是不對的。你如果強調型態學,則得失不可看得太重,這很重要;若看得太重,就是丐幫弟子的做法。 

Q6: 你從一張做到一千五百多張,這要是以長線的做法,這中間可能涉及到人性的問題 - 因為行情一反彈一般人就想跑短線。一般來說客戶就是有這人性的弱點。以我而言,剛開始那張單子若賠錢,那很容易解決;但是那張單子若賺錢,則該如何一直賺 下去?那才是學問,基本上這是人性的市場,該如何解決人性的問題? 
A:你說的這一點很重要,必須要探討,在這市場做這麼久,我覺得我的敵人不是行情,不是研判,而是自己,這是我最大的敵人,怎麼說呢?因為人的心情會起變 化。或許你今天想揮師攻下幾個城池,才願意放手,但是突然間下午一個朋友來找你:「你最近做得不錯,有賺錢了,就保守一點吧!」聽到這一句話,完了!馬上 心情起了一個變化。你每天的心情都在變化,而或許你自己本身並不知道。所以我說:一個成功的買賣者,每天都必須撥出半小時給自己能夠冷靜,探討你自己(不 是探討行情),你的心情想法是否有平常心,這很重要。 

至於你說從一張做到一千五百多張的過程確實是做長線。 當時我以週線來觀察這行情是否在變化,所以是在長線佈局。在這過程中行情震盪來回,參考丐幫棍法,而基本上還是武當招式,有時長線,有時短線。簡單來說, 頭部型態,可能你在頭部反轉這地方開始作空,然後一路加碼。我通常從頸線這個地方開始加碼,這裡”加碼”我通常會碰到一些煩惱;從這個地方加碼,如果碰到 反彈,我可能會閃過,如果空太多Margin Call來我就減碼,再下來再空,再掃下來我翻作多,這是我的慣性。 

做這買賣最重要事能掌握頭部、底部型態, 你們一定知道並且記得,頭部和底部型態的掌握很重要,有的人只觀察不出手,通常破頸線下來他都空不到,你們若有經驗一定會知道這一點。有人參考 trading system電腦系統等,通常賺不到。有時候市場溫溫吞吞,很不乾脆,你要知道為什麼這地方很難做,所以我通常找尋的點通常在頭部出發的地方,一般看型態 都是確定後再進場,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確定後反而賺不到錢。為什麼?很可能確定後空在”頸線下”,那幾天後呢?價位拉回,你抬頭一看,會看到我應該空在 頭型下來這點,你自己會怕。所以我說小反彈時馬上補掉。底補型態也是一樣,當突破時,你通常賺不到,這不是期貨的點,期貨買賣的精神是在你能以小搏大,這 很重要的做法就是能夠以小搏大,因為你要小錢賺到大錢,你必須在這就要看到這是一個大餅,你在醞釀期時就應該佈局,邊買邊走邊確定,一邊確定就一邊加碼, 才有辦法賺到大錢。 

Q7:若不對時你就會出場?你佈局時和你所說的不一樣時,怎麼辦? 
A:假設我在這裡買,假設拉回頸線內我就賣,既然已砍頭線了一一 你已徑外面磨一下午了,你還要磨回去嗎?再擦回去就不像了 - 這個一定殺出。我很可能在這一殺會變成不賺錢,甚至賠錢。那不要緊、我不怕、這次被騙下次再來。若是丐幫弟子 , 在這小賺你就跑了對不對?你做這買賣你一定要想辦法去賺大錢,因為在這買賣你沒有辦法賺大錢你就沒有辦法在市場上立足,這點你要記住。你如果一天到晚在強 調牛肉麵,沒用、不會賺錢,它若不對,我就撤兵下次再打。你若要告訴客人賺錢就要這種作法,要賺錢你要有生意做也是這種作法。 

Q8 :你操作了T-Bond時是否有參與一些基本面的因素? 
A:那當然要。我每天除睡眠以外,我每天所想的都是基本因素、技術因素那方面,及自己是不是夠冷靜,整個思緒都是這些。當時我看T-Bond應該是會下跌,我作買賣不只是看技術分析,我也看基本分析。但是我以技術分析為主,基本分析為輔,這點要記住,這點很重要,你們要記住。很多理論派做到後來都是強調基本面,技術面忽略(他們會把基本面凌駕於技街面之上),則我告訴你,絕對賠錢行不通。 

Q9:型態學經統計出W底、 M 頭成功率只有 5O %,最高是頭肩頂、頭肩底,想請教您是否對失敗型態有作研究? 
A:有成功的頭部型態,也有失敗的頸部型態,例如:失效的頭部型態,這是標準M型,當這頸線重返往上的時候,這個頭部型態就失敗。你說只有50%成功率, 這我們不必在意。我們只看這型態是否成立,有時它會回檔再下去,但若沒衝過頸線,則是失敗的頭部型態,即然是失敗頭部型態,這種情況,我會補空,補空再反 做多,既然是失敗的頭部型態,一定會重返頸線;反之亦然。 

Q10:在這麼長的操作經驗,你的心路歷程可否與我們分享?過程如何?修練工夫怎麼入門?當突破障礙時感受如何? 
A:這都是須要時間。這時間培養你賺錢的經驗,也培養你賠錢的經驗,培養你時時刻刻去探討你自己。因為很多心路歷程不是你能體會,我的心路歷程只有我自己才能體會得出來,你必須自己經過無數次賺錢和賠錢你才有辦法體會。 

Q11:你對未來台灣期貨並不看好,不看好的原因? 
A:實在是賺錢的人有限,很低、很低。今天有一點你們大家很幸運、很好運,因為我認為我的買賣是最成功的範例,這是有經統計過的。美國 Dean Witter公司(美國第三大證券公司)上回叫我去操作他們的期貨基金就能證明這點。我以我操作的方法告訴大家,你們若依照這方法去做,你們也是有辦法賺 到大錢。我並不是超人,我也是靠這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經驗,而實際上我想這也很簡單,並不困難,如果有入門就很簡單,沒有入門就困難,但很遺憾大多數人都 沒入門,所以你若有入門,我想你將來也會成功。 

Q12:美國期貨已100年,而台灣期貨才剛起步,你不看好台灣期貨,是否美國與台灣有所差異? 
A:美國期貨市場穀物有生產者、糧商、有基本的賭徒;至於台灣的投機客,江山代自有才人出,每陣亡一人就有一人起來,當然這市場依然是很迷人、很有誘悉力,可小錢賺大錢。 

Q13:您本身是較長線的作法,是以趨勢進出場、及加碼,但有些作頭、作底,攤平ㄧ作就是十幾年,而又因為期貨是槓桿原理,行情不動有些人就會失去耐性而不做,所以耐力及時機的掌握很重要,您在期貨市場這麼久的時間,也看過很多投資人,想請教一下:
第一、對於沒做過期貨的人,您要如何說服他來做期貨?
第二、您如何去選擇你的AE?如何去做好一個AE? 
A:我說你不管從事那一行業,你一定要很內行,要很專精,你到各行各業去看,各行業裡的成功者總是有限 , 結果有辦法成功的人一方面是機運,一方面是努力。我想我們這行業沒有機運這回事,如果說是一筆二筆的買賣,就有機運的問題;如果是長久的買賣,就沒有機運 這件事,一定要靠功力。所以你要做一個有勝任、有能力的AE,你本就必須下苦功。因為只有你本身願意下苦功,你才有辦法引導你的客戶去賺錢;你沒辦法讓你 的客人有信心,你告訴他買那裡,那裡明天就立刻下跌,你告訴他空那裡,明天就立刻漲,則他如何對你有信心?所以你要能夠引導你的客戶賺錢,他才能對你產生信心,那你才能作為一個成功的 AE 。所以你一定要紮深你的功力,每天一定要多看。因為你不能只拿一張兩張來作買賣 , 一定要多看。 

我選擇的 AE 一定選很認真、很專業的 AE, 我以我是一個內行人來說,當然他不必告訴我現在行情看好或看壞,但他必須要是一個很專業、很認真在他的崗位上,不管何時都很認真的注意行情變化。 

Q14:型態學是因您己看過 1、2千張圖的經驗累積起來的,您看瑞士法朗的行情以您操作經驗,您認為是頭部?還是大型盤整?做法該如何?又圖形反轉時該如何操作? 
A:這行情我有做過,但賠錢。在這裡我開始看美金對法朗、馬克開始步入多頭,在這之前美金對法朗、馬克已走了7年空頭,從去年開始反轉,步入多頭。現在美 金對馬克、法朗正是步入多頭市場,這很重要。這是一個重大的反轉,也因此我很努力的空馬克、法朗,一空再空,共空了一、二千張,但是很不幸碰到這種盤整市 場,大家加為大家都Over ride;大家都再從來,再下跌再空,再Over ride,整得我好慘,但我相信我的看法絕對不會錯,將來一定可以賺,而且一定衝得過這一關。 

Q15:在這盤盤整一年,若沒有資金、沒有耐心的人就離開市場了? 
A:這是當然,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因為你是在現在看出我之前可以如何如何,但你不可能空這跌這,買那漲那,買賣不是看一次成敗,這買賣都是大年初一,一 直做到除夕夜,在除夕那天晚上來看今年的成績作總結帳,年度結帳賺就是賺、賠就是賠,你不要以一次戰役定英雄。但是如果你資金太短,也是很難做,很可能這 一次戰役就陣亡。 

通常這局部型態在期貨市場很重要,因為我說的是一個大型態的說法;有時你在作空,它這局部型態是一個下降型態,它漲得成功與否,我們都不知道,最好是漲後跌下來 , 再來做空,往往跌下來就是一大段。大形態我是看跌。 

Q16:你做的都是中、長線的作法,而你是以什麼標準來選擇期貨? 
A:我認為一般人失敗的原因是對從那入門不了解,做到後來都成為了丐幫弟子,為什麼呢?因為你做趨勢作型態有時會變化,結果你做到後來都無法相信。而且作 趨勢一定要有耐心,不然你看頸部醞釀期,下跌又扭扭捏捏才願意下去。所以你要有相當的耐心,而一般人對於這個都不是很了解。 

Q17:耐力牽涉到人格上、人質上的特質,請問你個人認為一個成功的交易者須具備那些耐力上的人格特質或人性化的特質,而你個人具備那些特質? 
A:半年多前行情T-Bond是在 l22 元,我那時只 50 萬美金,大概兩個多月間我賺了一干萬美金,因為我賠小錢沒有關係,以我的信念來講,我就是要去逮住大機會,沒有辦法去抓大機會,你就得常常賠小錢。這並不 是說因為依靠型態學去做買賣很容易賠小錢,丐幫弟子也很容易賠小錢;重點差別是你要能夠發揮去賺大錢,這很重要。 

Q18:這個盤還看不出來,來到這裡,判斷是一個M頭,接下來的操作策略是如何?該如何加碼? 
A:你有沒看過一本“股價趨勢” (翻譯書),裡面一開始開宗明義就說:型態學是一個很抽象的藝術,是一個很大的藝術,像一位畫家畢卡索的藝術;而這型態學比他的畫還要藝術,它邊跌邊印證我的見解,我就邊加碼、邊加空。 

Q19:萬一它漲上去,那怎麼辦? 
A:很顯然你想像錯誤、判斷錯誤,一旦判斷錯誤就必須要投降。賠錢而冀盼明天,而行情越拖越遠。 

Q20:你是注意目前較活潑的市場,若看出型態就可出手? 
A:你們可以做,但我不能做:像棉花、柳澄汁這種我沒辦法做,我一出手就幾百張幾千張,而那些市場那麼小根本沒辦法出手,所以我選擇T-Bond…. ,實際上這些東西比較容易拿捏,像那些小市場就沒辦法。因為我們作買賣是以線路圖為基礎作買賣,你到那些小市場一定會被小市場的 POOL 作手、被猶太人吃掉,所以要做成交量大且又活潑市場。 

Q21:作單時判斷是依自己的判斷,還是有時會參考別人意見? 
A:最怕聽別人的見解,因為我們人作為一個trader,每天一支劍揹出來,前面是千軍萬馬,而你孤軍奮戰一個人往前殺敵心都很虛,就很容易受影響。人最 怕受影響,一旦心虛,別人的一句話就會影響你;像我這種老戰將了,也很容易有這種情形,所以最怕人家告訴我他們的見解如何如何。所以我說一個成熟的劍客應 該是一個孤獨劍客,越孤單越好;所以我很少出門,都躲在家裡,這是我頭一次來至這種場面。 

Q22:對一個沒做過期貨的人,往往不知該從那開始,所以常聽人說一些明牌。黃先生能否常我們一些您的見解,讓我們參考? 
A:我實在說,我很少出來和人討論,我從23到今年41歲,這18年來我都待在家裡,因為本身是作這種買賣生活,自己訓練自己已很孤單。但是我是一個熱誠 的人,尤其對國家社會付出很大的關心、愛心,在這期貨開放,我了解很多人容易在這裡賠錢,我很不願意看到我們國家白花花的銀子被美國、日本、猶太人等其它 國家賺走。今後你們有什麼問題,要我來分析解盤,我很樂意為解答。 

Q23:養生方面是如何調節? 
A:一定要運動,一定要找時間運動,因為這是非常耗費腦力的工作,否則身體一定受不了。做這行業很辛苦,而且比其它行業都辛苦,一定要很投入,必須要每天思考。 

Q24:都在家裡操作,有每天看盤嗎? 
A:我都是用電話,從不用Monitor,我以前有裝過Monitor,但太近了眼睛受不了。而且我是以長線佈局,很怕受行情跳動而影響,怕一不小心變成了丐幫弟子划不來。 

Q25:你是看線圖操作,這些資料是從AE那裡得來的嗎? 
A:是的,我要的圖表也是他們傳真給我的。 

Q26:你有沒有每天做功課? 
A:我不會畫圖,說實在的、真正的,但會看線圖。 

Q27:我看到很多看盤的人斷頭。為什麼? 
A:因為這行業最重要是佈局,佈什麼局?就是頭部型態、底部型態的佈局是最重要,你往後注意的應該是行情走否遵照你的見解在走,這樣而已。你不須要24小時盯著Monitor,不必要。 

Q28:AE要不要看盤? 
A:因為AE你一定要看盤,你一定要盯住盤面的變化,趕快通知你的客戶,但是一個缺點,你必須看盤。 

Q29:AE因為需要每天看盤,所以很容易受到情緒影響,因此AE要不要控盤? 
A:最好不要。古早有一句俗語:「當兼賭,穩死無活」(作莊又作賭徒 , 必死無疑) 。 

Q30:做這行情一定要心中想好了,價位在那裡破了,就一定要出場,那是否不同進場價位有不同出場點?出場點是否也會變動? 
A:18 年來很少去市場、去喊 STOP,最多不超過5次,我的導線價位,要在什麼時候必須出場,都不是在市場裡做。但是我是一個成熟的 Trader,我可以做到這一點,而你們AE要對客戶建議 ”一定要設停損” 。 

Q31:要有相當自制能力,否則一但一猶豫就完蛋。 
A:是的。 

Q32:因為很容易受到作手控制,所以你做一定都做大商品,而不做小商品? 
A:是的,一定要做大市場,要大而且也要活潑,大而無波動也很難做,我們也不做。 

Q33:一般客戶只是擁有小資本,這種做法如何? 
A:只是擁有小資本!我本身就是這樣,我做期貨也是從一張作起,我所說T-Bond是以後的事,我開始時是從一張做起,10幾年前我也從一張作起,因為不成功不行,我以前也是苦哈哈,所以我特別有那百折不撓的精神。 

Q34:你是否也有失敗的經驗,可以提供我們做為借鏡? 
A:很多,說不完。民國68年那次我賺了不少錢。當時之前黃金價格頂多在100至200元之間,後來來到300元,大家都說作空,當時我26歲身上有5O 萬台幣,從300漲至600元我都在做空,當時我算是非常幸運沒賠到錢,因為我逆著趨勢走,還好我都空到高檔,算是非常幸運。到了600元那天,我想根本 做錯了,改做多頭買了5張,第一次翻做多,一個星期而己,從600漲至850元,我賣在842元,這個價位我永遠記得。我賺了7、8百萬台幣,那時對我而 言,這數目非常多,我以為這輩子大概搞定了。想不到再半年剩下200萬,再過半年沒剩下半毛錢。

那時我28歲,根本不堪想像。結果又是從一張做起,從一張做起的經驗好幾次。我明明有那從一張做到1500多萬元的能力呀?我28到31歲都是零至 1500萬元、零至1500萬元,每年都碰過,甚至有二、三次的記錄,我那時都做黃金而已,後來發覺到不對,因為只做一個項目,做久後都變成職業化了。每 天都想要戰,而明明那戰場不適合殺,所以往往都是我們吃虧。我想到一個辨法,就跑到香港開戶,在那裡什麼項目都有。我帶5萬美金,結果賺了150萬美金, 那時我32歲,當時1美金對40元台幣,折合約 6 千萬台幣,以當時的錢值是非常大。我想“夠了!不做了,退休了!”那時32歲,舉家搬到西班牙。 

但 當時畢竟太年輕了,到西班牙閒得發慌,就去找到西班牙一家期貨公司,結果一做,獲勝率只剩30% (原本在香港獲勝率95%),行情都看對而做到賠錢,為什麼?心驚懼怕,舉家搬遷心情不同、壓力很大,就是輸在這裡。移民8、9個月,剩下8、9百萬,待 不下去了,又搬回台灣來。 

我 在移民前台灣車子、房子都賣出,那時台灣政治很亂,原本不打算住台灣,回來後要重建家園所以又急了,但一急也不對,明明大行情都看對,但都賠錢。就是因為 心急,從900萬賠到剩200萬元(約5萬美金),那時很緊張,自責感很重,很對不起自己,對自己無法交代。做自我檢討報告,都是心理問題(因為心急), 都是因為心情轉變。再檢討過去為什麼會賺錢?很簡單,過去怎麼站起來,就是從一張做起。願意從一張做起,就是因為願意心理重建(當然現實也要考慮)。 

結 果心理重建以後,也是從一張做起,結果越做越順,做到日幣 3千張,加上馬克共計3800張,全市場交易所都在注意我,結果被修理到,一天晚上賠了525萬美金。這是兩年前的事,當然錢都是從戰場上爭來的,現在我 已經脫離過去那段困鬥期,已經穩定了。回想過去實在很辛酸,說的當然比較快。那過程說起來,很心傷! 

Q35:幾歲成家?你太太對你做一行的想法?及她對你的影響? 
A:22 歲成家。做這買賣很容易受到過遭人的影響,只要是週遭人一定會影響你,她對我好,我就認真一點賺錢;她如果和我吵架,那就算了,賠錢就算了嘛!

 

以上資料取自http://www.bigmap.us/sinop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