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Records_009.jpg

靈魂深處居住著的,就是藍調與搖滾精神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Sony BMG Feature Films

發  行  商:新力

導  演:達奈爾馬丁 Darnell Martin

編  劇:達奈爾馬丁 Darnell Martin

演  員:阿德列安布洛帝Adrien Brodyˋ傑弗瑞萊特Jeffrey Wrightˋ蓋柏莉尤恩Gabrielle Unionˋ哥倫布索特Columbus Short

劇情介紹:

故事以唱片公司老闆Leonard Chess的一生為貫穿全片的主軸,講述了著名R&B唱片公司“Chess Records”數年間的起伏跌宕。其中最重要的內容就是Leonard在1950到1960年代經營唱片公司的過程,該公司在那段期間造就了不少對樂壇造成深遠影響的重要藝人,除了Etta James以外,還有藍調大師Muddy Waters、Willie Dixon等。
故事發生在1947年芝加哥南側的一家小酒吧里,這個彼時名不見經傳的昏暗小酒吧由倫納德·切斯(Adrien Brody飾)經營,這裡漸漸地聚集了一些音樂奇才:有滿懷雄心和理想的Polish Emigre;有不守規矩卻又極富天賦的吉他神童穆迪·沃特斯Muddy Waters(Jeffrey Wright飾),他擅長創作安靜且富有思想的音樂,而這正是藍調的起源;有衝動但卻魅力十足的口琴演奏手Little Walter(Gabrielle Union飾)。由於被他們的原創音樂所吸引,倫納德·切斯萌發了灌錄唱片並進行商業化運作的想法,而這也是Chess唱片公司的開始。這個唱片公司誕生的第一張唱片是由Muddy Waters傾情演繹的藍調音樂,而他本人也成為該唱片公司力捧的藝人。倫納德·切斯對他旗下的音樂藝人情同親人,當歌手們錄製出他們人生中第一張熱銷專輯時,切斯會買一輛凱迪拉克汽車(Cadillac)作為禮物送給他們以示祝賀和鼓勵。但隨著唱片公司簽約歌手越來越多,生意和感情往往難兩全。 Chess唱片公司在成功打造穆迪後,又使Little Walter成為了明星,但他火爆的脾氣和愛出風頭的個性使他不僅與朋友翻了臉還去犯法。但他發現他愛上了穆迪的女朋友詹納娃Geneva(埃曼紐爾·施萊琪飾),然而詹納娃卻對穆迪很忠誠。此時的Chess唱片公司實力也在與日俱增,旗下的明星歌手日益增多,歌手們也開始互相競爭。 1955年,Chess 唱片公司旗下歌手,來自聖·路易斯州的查克·貝瑞Chuck Berry(茅斯·達夫飾)開始向美國主流音樂轉型,並以其招牌的“鴨子步”舞蹈和琅琅上口的詞曲宣告了搖滾樂的誕生,儘管後來Chuck Berry鋃鐺入獄並飽受監獄之苦,但搖滾樂卻以蓬勃之勢得到了發展,至此Chess唱片公司更是聲名大噪,旗下藝人也受到了年輕一代的追捧,Chess 唱片公司也在Chuck Berry入獄後力捧有演唱天賦的女歌手伊塔·詹姆絲Etta James(碧昂斯飾),具有憂鬱氣質的伊塔也得到了意想不到的事業發展。但漸漸的,當他們名利雙收後,開始沉湎於酒色、女人和高調腐朽的生活,而他們也為此付出了相當沉重的代價。 Chess唱片公司漸漸沒落,但他們的音樂和他們的音樂精神卻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人,藍調音樂也逐漸深入人心。

流行歌后碧昂絲扮演Etta James,電影將以半音樂劇的方式進行,並將翻唱Etta James的經典名曲<At Last>。其他幾位『Cadillac Records』的經典手也將在片中登場,包括了由傑弗瑞萊特飾演的Muddy Waters、莫斯戴夫飾演的Chuck Berry、哥倫布索特飾演的Little Walter、Eamonn Walker飾演的Howlin' Wolf等人,金獎影帝阿德列安布洛帝則扮演唱片老闆之一,演員陣容相當堅強。

其他海報與劇照:

CadillacRecords_011.jpg

CadillacRecords_001.jpg

CadillacRecords_010.jpg

(傑弗瑞萊特飾演的Muddy Waters與哥倫布索特飾演的Little Walter)

CadillacRecords_006.jpg

CadillacRecords_002.jpg

(Beyoncé扮演Etta James)

CadillacRecords_008.jpg

CadillacRecords_005.jpg

莫斯戴夫與Chuck Berry

CadillacRecords_003.jpg

CadillacRecords_004.jpg

(重要配角:凱迪拉克)

CadillacRecords_017.jpg CadillacRecords_018.jpg

(Muddy Waters本人)

CadillacRecords_015.jpg CadillacRecords_016.jpg

Little Walter本人

CadillacRecords_013.jpg CadillacRecords_014.jpg

Howlin Wolf本人

英文預告片:

 

Beyoncé - At Last (Cadillac Records 2oo8):

 

眾演員為你簡介這部片子的精神:

 

Etta James - At Last:

藍調大師Muddy Waters_Champagne & Reefer: 

口琴天才LITTLE WALTER _My babe:

搖滾始祖Chuck Berry_Johnny B. Goode (Live 1958):

 

同場加映:貓王Elvis Presley版本Johnny B. Goode:

 

以上這些人全部為搖滾樂名人堂的成員,包括凱迪拉克唱片公司老闆Leonard Chess。

搖滾名人堂網址:http://rockha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