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匹夫無罪,懷璧其罪

今年真的熱鬧的,董監行情有點門道的是1234的老牌飲料廠_黑松

總公司地址:台北市106信義路四段296號3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黑松:http://www.heysong.com.tw/

黑松現在每股淨值:17.97元,95~96年EPS為0.2~0.3元上下,去年應該是近幾年最高的!

99年第一季EPS為0.12元,重點是毛利率有28.88%,相當不賴!

股價在98年3月,大盤起漲時為9.2~9.5元,跟著大盤起漲到6月已有17元,年底為19元上下,股價來到十年高點左右!而在今年一月股災時,股價完全沒有變化,顯得有買盤進駐。日成交量在千張以下。過年之後,2月26日,帶量突破股價3176張,股價為19.4元;3月1日價量齊揚,來到20.05元,8653張。之後短暫休息後隨即攻上,在3月16~3月18連拉三根漲停,3月19盤中來到近一年股價新高29.2元,收盤為28.5元,留下上影線。也在3月18ˋ19,來到近期天量2萬張,此後這價格不復見,直到4月8日,盤中股價來到次高29.05元,也為逃命波。之後價格一路下跌,直到5月25日,盤中來到最低19.7元止跌,6月4日收盤價為22.65元。

在帶量突破的那天起,價格為20元,最高價算29元左右,報酬率在20天內有40%,相當亮眼!

1234.JPG

以下為新聞整理:

引狼入室?黑松家族內鬥 微風捲入【聯合報╱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2010.05.11 08:58 am

高達三百五十億元價值的土地,引爆黑松張家家族嚴重內訌。以前總經理、現任董事張道榕為首的所有張家董監事,昨天一字排開,指現任董事長張道宏放任微風廣場董事長廖偉志大買黑松股票,意圖影響黑松經營權。黑松成立八十五周年,爆發家族內鬥。張道榕與一起打天下的堂哥對立,昨天紅了眼眶、有點哽咽。他說,跟自己親近、一起工作的人,卻透過媒體喊話,這是八十五年來第一次發生的事。為避免微風董事長廖偉志進一步影響經營權,黑松董事會十一名董事中,以張道榕為首共九位董事與三位監察人,急於在六月三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解除董事長張道宏和廖偉志兩席董事。張道宏則堅持法定股東會日期是六月十五日。市場解讀此事是家族內鬥,也有人將此事視為張道宏「引狼入室」引進微風,家族所採取的自保之道。根據證交所統計,到四月底為止,廖偉志持有黑松三千兩百多張股票,但微風廣場年初大量買進黑松,據了解已持有約三成股權。雙方也都私下積極徵求委託書。張道榕表示,現有公司派可掌握四成六的股權,張道宏沒有維護黑松投資微風廣場應有的權益,微風廣場獲利後不發股利,反過頭來大買黑松股票,張道宏也坐視不理。屬於晚輩的董事張斌堂則說,三年前,張道宏提出計畫,說明他有計畫好好經營公司,大家覺得張道宏的想法創新,就讓他擔任董事長;但沒想到張道宏不公開資訊、不與家族溝通,一個沒有高道德核心能力的人來管理公司,股東們利益受影響。

張道榕派祭出「全額連記法」【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特稿】2010.05.12 03:55 pm
黑松(1234)家族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張道榕派決定要祭出「全額連記法」的殺手鐧對抗,企圖不給微風等在野派有絲毫見縫插針的機會。全額連記法讓擁有過半數優勢的大股東可以「贏者全拿」,一舉拿下所有董監事席次,過去一向是台灣上市櫃公司舊經營派常用的一記狠招,但對於強調小股東行動主義的新派公司治理精神來說有戕害之虞,因此一般官方立場,不樂見公司使用但也不敢完全限制,但黑松張道榕家族選擇使用此殺手鑭,也顯見對微風在外徵受近三成股權仍有不小的忌憚。

全額連記法(BlockVote)是當超過半數股權集中在某一方,就可以取得全數應選席次,等於贏者全拿。

台灣上市櫃公司董監事改選,公司派與市場派為爭奪經營權常花招百出,從委託書大戰、大幅縮減董監名額、杯葛議事、採用對自身有利計票方式,甚至各自召開股東會、控告對方選舉無效等,都是常見手法。至於「全額連記法」的採用會讓小股東的股權形同被架空,過去幾個經營權爭奪戰有不少案例就因為改採此計票法,讓在野派鎩羽而歸,但也備受爭議,最有名的莫過於「國巨、大毅」、「中航、台航」之爭二個案例。台航2008年股東會時改採全額連記法,得以將最大單一股東、持股40.5%的中航排除在外,當時中航連一席董事都沒拿到,但去年國民黨取回政權後再把選舉制改回累積投票制,中航因此得以取得3席董事。而國巨入主大毅案也是喧騰多年,但國巨一直無法取得過半數股權,因全額連記法兩度未能進入大毅董事會,加上大毅再採私募現增,將國巨股權稀釋,讓國巨入主更是難上加難,顯見全額連記法是既存公司派相當有利的選舉方式,在經營權鞏固上具有極大的效果。

全額連記法 不利小股東

所謂全額連記法(BlockVote)是相對於累積投票制(cumuIativevoting )選舉計票方式,二都是有多少選舉席次就可投幾張票,不過累積投資制可集中或部分分配選票,讓選票多的人依序當選,只要配票得宜,小蝦米也可扳倒大鯨魚,但是「全額連記法」是當超過半數股權集中在某一方,就可以取得全數應選席次,等於贏者全拿,對小股東來說,較不公平。因此去年公司法修正不可用章程排除累積投票制,但卻也沒有強制公司得選哪一種,因此二案並呈,而留下公司可以藉此操作的空間。

小股東 將可申請檢查權【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10.05.12 02:37 am
黑松公司及國票金控等上市櫃公司大股東間紛爭頻傳,為維護小股東權益,立法院下周將審查證交法修正案,持股3%以上小股東如認股東權益受損時,可以向主管機關申請派人專案檢查公司。每逢股東會前夕,上市櫃公司常上演經營權之爭,大股東為爭奪自身利益常忽略小股東權益,小股東則因持股有限,無法參與公司決策而充滿無力感。為落實股東行動主義,金管會決定修改證交法,增訂當少數股東認為權益受損時,持股3%以上的小股東可向主管機關申請對公司檢查。立法院財委會預計下周審查這項修正案,一旦完成立法,對伸張小股東權益將有很大幫助。為避免少數小股東藉此規定刻意干擾公司經營,或成為公司經營權爭奪的工具,主管機關對小股東提出這項申請也會審核、過濾。

嘉泥 傳挺黑松張道宏【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謝柏宏/台北報導】2010.05.12 02:33 am
嘉泥董事長張永平傳自市場大量買進黑松股權,已成黑松前十大股東,今年董監改選可能將支持黑松現任董事長張道宏。(本報系資料庫)黑松經營權爭議,扯出嘉新水泥介入。昨天一份黑松前十大股東名單流出,除了微風廖家外,赫見嘉泥董事長張永平站在黑松董事長張道宏的這一邊,屆時張永平將以佑新紡織代表人名義,爭取黑松一席董事。對此消息,記者昨天致電嘉泥發言人王立心,但截至本報截稿之前,包括王立心與嘉泥公司方面,並無任何回應。據了解,嘉泥張永平家族與黑松張家原來就是舊識,不過此次張永平家族不動聲色從市場大買將近2萬張的股權,還是引起關注。昨天黑松內部流出一份黑松最新的十大股東名冊,其中微風廖家去年僅以長僑投資持股約2.04%,今年持股張數暴增至4.85萬張,持股比率高達9.05%;嘉新水泥持股1萬張,而張永平也以個人名義持股0.98萬張,合計持股3.69%。不過從黑松前十大股東持股計算,包括張道宏派,微風廣場與嘉新水泥在內的持股合計約僅12.5%,與外傳的三成股權有所落差。不過據了解,兩派人馬透過許多好友與關係人持股,股權也有分散的狀況,股東名單是否意味著股權爭奪戰就此明朗化,仍須觀察。從今年度黑松委託書徵求人彙總名單顯示,代表張道宏派的華泰銀行信託部共推派八席董事與兩席監察人候選人,除了張道宏與夫人張賴真真,及張永平外,魏啟林、辜家祥、陳淑玲三人以德記資產代表人名義參與董事。微風集團原先在黑松的一席董事為廖偉志,此次則計劃再增加廖鎮漢一席。此外,監察人候選人為銘誠投資,共推派兩席代表,分別為陳春光與林敏愷。針對這份名單,黑松前總經理張道榕表示,張道宏都對外說,黑松董監事改選還是會有張家人,但從此次的委託書徵求名單來看,所謂的「張家人」僅剩下張道宏與張賴真真,張道宏講的都是騙人的,真正的目的,就是勾結外人,徹底掌控黑松經營權。

大同黑松 股價不跌反漲【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2010.05.13 02:43 am
隨著股東會腳步將近,經營權之爭相繼浮上檯面。黑松(1234)、國票金(2889)、大同(2371)近日紛傳出董監事對峙、大股東股權之爭,不但在報上搏到不少版面,還刊出大篇廣告,都成為盤上受矚目的焦點。大同昨天傳出有小股東登廣告,質疑大同公司擬私募增資,恐有賤賣之嫌,此一廣告刊出,引發市場揣測可能又是大房與二房之間的家族內訌。而大同昨天股價卻絲毫未受此衝擊,反而獲得外資大舉敲進買超2萬餘張,尾盤一度將股價拱上漲停6.37元,收盤雖未守住漲停,但仍以6.35元、上漲6.54%作收。黑松大股東張家分裂,十位張家董事,九位聯合起來反現任董事長張道宏。此一家族內鬥,並未造成黑松股價下挫,股價反而逆勢走揚,股價從22元,漲到昨天收盤的25.4元。

黑松經營權大戰 董座張道宏:堅持到任期結束(2010/05/17 18:32)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黑松公司的經營權大戰越演越烈,原本今(17)日上午10點半要召開記者會的現任董事長張道宏,因為證交所關切,把時間改到下午,張道宏現身時擺出大陣仗,言談間多了火藥味,除否認外界說他結合外人企圖搶走黑松的說法,還強調他一定會堅持到任期結束。在3名律師陪同下,黑松現任董事長張道宏終於出面,因為同一天才搞了個大烏龍,原本上午10點半的記者會引發證交所關切,為了避免影響股市,臨時改成下午舉行。雖然時間改了,但面對經營權之爭,張道宏擺出的陣仗很耐人尋味。張道宏表示,「跟我要外出的時候就有一堆人進來,就是張家的幾位成員,張道榕就插著手擋住我的去路。」暗指曾遭到言語恐嚇,也讓這場堂兄弟之間的戰爭增添一絲火藥味,尤其6/3堂弟張道榕主導的臨時股東會,矛頭就是指向張道宏,意圖撤換董事長職務,讓持股不到1%的張道宏力求支援。目前嘉泥張永平持股4%、微風廖偉志手中有9%,同陣營加起來有13%,比起張道榕的10%持股勝算大一點,就等6/15股東會的董監改選一決勝負。對於媒體追問「張道榕是跟你理念不一樣,所以不歡迎他,是這樣子嗎?」張道宏強調,「不是,理念相同的話,大家都可以合作。」即使被指為張家叛徒,張道宏完全不為所動,現在就怕6/3臨時股東會,張道榕真的取得半數股東同意,撤換現任董事長,到時候恐怕黑松董事長真的得換人做做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宇潔、馮柏誠)

黑松經營權之爭 委託書成關鍵2010-5-18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黑松經營權之爭持續上演,黑松董事長張道宏昨日臨時召開記者會,隔空向張家家族成員喊話,希望對方能放棄6月3日股東臨時會,市場解讀今、明兩天是雙方人馬徵求委託書的關鍵期,此舉意在爭奪小股東委託書。黑松公司14日寄出6月15日股東常會開會通知書給小股東,預計所有股東在今、明兩天都會收到開會通知書,持股較多的股東在未收到通知書前,早已接到雙方人馬電話或親訪尋求支持。本週雙方人馬能徵求到多少股東委託書,恐將成為雙方決勝關鍵。張道宏昨日在記者會上宣揚出任黑松董事長3年來的政績,但對於為何兩度調降微風廣場租金、無視股東權益,卻避重就輕,僅由律師鍾永盛代答指出,黑松當初興建微風廣場花了17億元,8年來租金已回收了26億元。張道宏堅持個人任期到下任合法董監名單改選確認為止,質疑家族堂兄弟一派擬採用「全額連記法」,拿下董監事席次,會讓張家祖先蒙羞。張道宏強調,任內絕不採用全額連記法,並隔空喊話,希望家族董監事成員放棄6月3日的臨時股東會,回歸到6月15日股東常會,各憑股權選出董監席次。張道榕一派則指出,為防損及黑松股東權益的情況繼續發生,6月3日股東臨時會有其必要,而且十分急迫,對於是否祭出全額連記法,該方並未證實,只透露股東臨時會將修正黑松公司章程,解任不適任董事。黑松董事張斌堂則稱,為淡化黑松是張家人的色彩,將引進專業人士進入董事會,目前確定將邀請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前副所長陳永清加入團隊。

黑松委託書爭奪戰 開打【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陳怡君/台北報導】2010.05.18 02:23 am

黑松董事長張道宏與前總座張道榕兩派的經營權戰爭,進入委託書大戰,張道宏結合委託書大王張永祥,張道榕為首的其他張家董監事,找上國內券商合資設立的台灣總合收委託書,擁有十張股票的小股東都成為重點追蹤名單。張道宏昨(17)日二度召開記者會,表達全力爭取連任黑松董事長的決心,並批評張道榕一派以「全額連記法」來選任董監事,是惡法。緊接著力挺張道宏的微風廣場也通知媒體,將在今天首度公開說明與黑松間的關係。雖然黑松直到上周五(14日)才寄發股東常會開會通知,但爭奪經營權的兩派人馬,早已透過手中握有的股東名單,強力徵求委託書。據了解,持有黑松股票超過十張的股東,都被列入重點追蹤名單,也凸顯雙方經營權戰爭激烈的程度。根據黑松徵求委託書的通知,張道宏與微風派的委託書公司為全通公司,全通的董事長就是外號「委託書大王」的張永祥。張永祥參與過不少知名公司的經營權戰役,包括開發金經營權戰爭、中石化董監改選、元大馬家的復華金控經營權戰爭等,張永祥都扮演關鍵角色。張道榕人馬找上的台灣總合公司,則具由2004年由國內券商共同合資設立。微風廣場發言人蔡明澤昨晚表示,對外界的種種傳言,及另個陣營(指張道榕陣營)的不實指控,是時候要做出說明了,「畢竟這牽涉上萬名投資人的權益,不能像對方這樣講東講西」。

黑松內鬨 經濟部證期局無法介入【中央社╱台北19日電】2010.05.19 10:00 pm
黑松公司監察人發表聯合聲明,要求商業司等單位對黑松董事長張道宏拒絕召開董事會進行處置。經濟部商業司今晚表示,目前沒有介入空間;證期局也表示無法介入。商業司副司長李鎂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商業司主要是看公司登記的事項有無變更,「不清楚他們的訴求是什麼?」對於張道榕陣營提出公司法第 218條第 1項的條款,作為黑松必須召開董事會的理由,李鎂分析,第 218條第 1款條文主要是規範監察人應監督公司業務執行,跟董事會召開與否沒有關係。行政院金管會證券期貨局表示,黑松公司是否召開董事會,並非證交法管轄事項,只能由公司法主管機關依權責處理,證期局無法介入。

微風:不搶黑松經營權【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邱馨儀/台北報導】2010.05.19 02:53 am
黑松經營權之戰延燒二周後,被視為支持黑松董事長張道宏一派的微風廣場,昨(18)日首度打破沉默,強調不會去徵求委託書,也沒有要爭、搶黑松經營權的想法。對微風說法,另一方勢力黑松前總經理張道榕派人馬態度低調表示,「聽聽就好,我們還是會戰戰兢兢,一切按既定計畫進行,包括股東臨時會都會照常召開」。微風廣場董事長特助蔡明澤昨天表示,有一說微風投資黑松股票是要搶張家祖產、覬覦黑松的土地利益,他表示「我們沒有那個想法(指爭黑松的經營權),從以前、現在、將來都不會去徵求委託書。」

黑松和解 證期局續查財報20100603 17:50:01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日電)

黑松內部經營權之爭雖在昨天戲劇性落幕,但對黑松監察人葉淑玲指控去年財報不實部分,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表示,查核不會停止。證期局指出,已要求黑松公司針對原先監察人質疑財報不實案提出說明,不能一下說不實,一下又說沒問題。證期局已要求台灣證券交易所查核黑松財報,且不受黑松對此案說明內容影響,一定會追查到底。證期局強調,黑松除須與律師研議該如何說明撤銷財報案,負責財務報告簽證的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亦應評估是否有重編財報的必要。另外,證交所已將黑松公司財報列為重點選案查核對象,未來新的財報均須進行實地查核。990603

大和解內幕 讓黑松第三代全面接班【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特稿】2010.06.03 02:59 pm

黑松 (1234)臨股會中改選的董監名單出爐,11席董事中除了張道宏與長源投資代表人張周嬪禮是家族第二代之外,全數由家族第三代出任,而新任董事會未來也預期將由第三代的張斌堂接任,顯然黑松這個老牌企業在經過此次家族內鬥的動盪後,無形中也加速了世代交棒。張道榕為何到最後沒有祭出「全額連記法」,將廖家趕出董事會?臨股會現場有張家人透露,雙方在臨股會前進行協議,找出對家族最有利的方法協調,另一方面,黑松不願意一直遭外界認定為家族色彩濃厚的企業,採用「全額連記法」等於直接排擠持股少的股東權益,不利黑松公司形象,後來雙方認同一切回歸股權的辦法,也讓這場家族內鬥可以平靜落幕。今日新選任出來的董監事名單依得標高低分別為,張斌堂、張道宏、長僑投資廖偉志、長僑投資廖鎮漢、張建國、張正星、長源投資張周嬪禮、來亨投資的張斌炎、興園投資張建章、張智鈞及道和投資的張智淵。原先董監名單上的張道榕、葉淑玲等第二代張家人退出,讓黑松第三代當家的情勢更為明顯。張道榕今日臨股會結束進行感性發言時表示,妻子原先是每天喝下午茶的貴婦,不是企業女強人,卻因家族紛爭,在兩大陣營對峙時必須求勝而有較激烈的動作。未來黑松一切回歸正軌,並期待公司治理能更上層樓,同時真心期待可以彌平家族內鬥的裂痕,讓所有的紛爭落幕。
 

黑松內鬥私了 股東權益何在【中央社╱台北3日電】2010.06.03 07:16 pm
纏鬥一個多月的黑松家族經營權之爭,隨 著今天改選董監事落幕。回顧從紛爭到和解的過程,大股東之間充滿「私了」意味,試問小股東的權益何在?董事長張道宏與董事張道榕陣營間的紛爭,重點在於張 道榕妻子、監察人葉淑玲對張道宏在公司治理上的指控。葉淑玲指控張道宏經營公司存在財報不實、人謀不臧等弊端,要求撤簽去年黑松財報,此舉引起軒然大波, 嚴重的話可能導致黑松公司下市。張道榕陣營為此開過數次記者會,指證歷歷,不惜祭出不利小股東的「全額連記法」反擊張道宏,還高分貝呼籲證期局、商業司、 證交所,針對張道宏屢屢拒絕召開董事會立即進行處置。眼看家族內鬥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落幕,卻在股東臨時會的前一天,情勢突然逆轉。張道宏昨天突然主動召開 記者會,與張道榕陣營的董事張斌堂一起現身,在媒體鏡頭前握手言和,宣布雙方大和解。這一場和解記者會,對於和解的來龍去脈、公司未來走向,雙方隻字未 提,5分鐘就匆匆結束記者會,留下一頭霧水的媒體記者。今天的臨時股東會,也充滿「預先套招」的氣氛。監察人提出4項質疑張道宏「人謀不贓」的議案,每一 次報請股東進行公決時,都有一名股東戶號27號的張斌炎發言,以事實不夠充分、有待進一步釐清等理由,建議「擱置」,現場旋即響起掌聲、無異議通過。張斌 炎是張斌堂的哥哥,也在新出爐的董事當選名單當中。在這樣疑似配合演出的情況下,今天的股東臨時會不到一小時就順利結束,毫無小股東鬧場或發難的戲碼。家 族內鬥最後大和解,固然是好事,但是先前葉淑玲嚴肅的以捍衛全體股東權益為名,公開指控黑松去年財報不實,要求撤簽去年財報,最後竟然以「擱置」處理,前 後的態度反差實在很大。回顧整個黑松內鬥的過程,雙方一度撕破臉水火不容,頻頻透過媒體隔空喊話,現在突然進行和解,針對多項公司治理的瑕疵疑雲,似乎不 了了之。從最新的董監事名單來看,張斌堂獲得最高票,按照慣例,最高票者幾乎篤定成為新任董事長。無論是張道宏續任董事長或改由張斌堂接棒,黑松公司的經 營者都應該針對「去年財報不實」的疑雲真相,向全體股東及社會大眾交代清楚,而不是私了,才是真正負責任的做法。

黑松董監改選 微風大贏家【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2010.06.04 09:24 am
黑松公司昨(3)日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微風廣場大獲全勝,黑松張家主戰派的董事張道榕不僅退出董事會,其提出三項議案全遭擱置,微風廖家以長僑投資法人代表名義增加一席董事席次,微風董座廖偉志、常董廖鎮漢父子同時進入黑松董事會,外界預期會加速對黑松資產活化。黑松昨天股東臨時會後的董監改選結果,張道宏與微風廣場派共取得三席董事,黑松張家拿下八董三監,原先發動「力抗外侮」的張道榕未入列董事會,黑松張家得票數最高的是第三代的張斌堂。雖然股東臨時會後並未重選董事長,據了解,張斌堂已經是雙方認定、下一任黑松的董事長。張道榕本人不僅未進入新董事會,其夫人葉淑玲也由原本的監察人席次退出,僅由張道榕家族的有盛投資當選一席監察人,並由葉淑玲的姊夫林幸燦擔任法人代表。黑松此次股東臨時會,是由葉淑玲代表召集,原以董事長張道宏,及微風廖家所屬的長僑投資執行董事職務有違背公司治理重大瑕疵,要求解任、同時追究其法律責任,但議案都遭到擱置。黑松強調,這次董監改選的安排,是要完成世代交替,由張家第三代開始接棒;但張道榕的兩位兒子並未進入董事會,相較之下,同為第二代的董事長張道宏、及監察人張周嬪里,未來仍擔任董事及監察人,若再加上長僑投資的席次增加,張道宏與微風廖家一派明顯占上風。據了解,考量股東臨時會的正當性仍須待主管機關認定,預計在6月15日的股東常會中還會再重新選任一次董監事,但名單應與昨日的股東臨時會的相同。黑松的股東臨時會中,股權出席率逼近84%,張氏家族全員出動,微風廣場也派了不少人到現場盯場,廖偉志的特別助理蔡明澤更坐鎮全場,直到董監改選完畢,確認獲得兩席董事席次後才離開。

爭來爭去都是張家人!黑松大和解外界霧裡看花(2010/06/04 06:08)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老牌飲料大廠黑松公司爆發「張家人打張家人」的家族內鬥,最後出現戲劇性大和解,雖然爭來爭去都是張家人,但還是讓外界看的「霧煞煞」;一般認為,會出現張家第三代提早接舵的結果,應是現任董事長張道宏與董事張斌堂溝通後各有退讓。其間,微風廖家因席位數增加,在未來黑松董事會中將更具關鍵性;至於帶頭的張道榕為何連董事都不保?其間曲折耐人尋味。黑松近一個月來可說是非常的不安,主要是因為預定在6月15日召開股東會,卻因監察人葉淑玲在5月5日刊登公告,選在6月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將要提前改選董監,引爆老牌飲料大廠的家族內鬥。同時,由董事張道榕帶領董事會其他董事、監察人,不斷出面指控現任董事長張道宏,「張家人打張家人」,兩派人馬不斷的放話攻防,話愈說愈重、氣氛愈來愈僵,大有靠徵求委託書一決生死的態勢。在這場家族內鬥中,微風廣場廖家也因為微妙的關係,一直被當成標靶,以張道榕為主的董事派,一度計畫修改選舉辦法,採用連記法,計畫一舉拔除「外姓」在董事會中的席次。不過,就在兩派人馬劍拔弩張之際,卻在6月3日股東臨時會前夕出現逆轉的局面,張道宏、張斌堂在6月2日傍晚現身,上演握手大和解戲碼,張斌堂更直言,「我要叫他(張道宏)叔叔,畢竟有親情在」,至於股東臨時會及股東會還是會照程序走完。果然,股東臨時會中,原本提出的解任董事、追究董事法律責任、修正公司章程、修正董監事選舉辦法等4項議案全部都用擱置來處理,董監改選結果出爐,第三代的張斌堂以最高票當選,張道宏也順利當選董事,不過,跳出來帶頭爭取經營權的董事張道榕及他擔任監察人的妻子葉淑玲則雙雙退出董事會。針對新選出的董事會,外界解讀是將由第三代的張斌堂來接班,這應是兩派和解的重要默契,另外,微風廖家在這場爭戰中,也是大嬴家,因為原本只有1 席董事,這一次改選增至2席,與原本董事派希望將廖家封鎖在董事會之外的計畫也是大逆轉,未來,微風在黑松董事會中的地位將更具關鍵。至於將在任期屆滿後退出董事會的張道榕及妻子葉淑玲,為何連1個位子也沒有?是真如張道榕在最後代妻子發言時說,「我把她推入這場紛爭中,我有責任把她帶離開,讓她安心」,這般的單純,還是,葉淑玲的眼淚是「另有所感」?恐怕只有這些張家人知道了。

 

5642111-234931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