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527.1020.A.jpg

因為誠實,所以迷惘;因為追尋,所以陷落

《巴黎最後探戈》貝托魯奇最新解禁異色大作,金馬影展參展片,歐洲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提名,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提名。

影片年份:2003

出  品  國:UK / France / Italy / USA

出  品:Fox Searchlight

發  行  商:華展影業

IMDB:7.1/10 http://www.imdb.com/title/tt0309987/

導演: 柏納多貝托魯奇 Bernardo Bertolucci

演員:麥可比特 Michael Pitt(Matthew)ˋ依娃葛林Eva Green(Isabelle)ˋ路易卡瑞Louis Garrel(Theo)

劇情介紹:

《巴黎最後探戈》貝托魯奇最新解禁異色的作品,歐洲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提名,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提名。

1968年的法國,學運如火如荼展開,連影迷必到的巴黎電影資料館也閉館示威。到巴黎留學的美國學生馬修在示威隊伍中認識了一對熱情的雙胞胎兄妹,不久更成了好朋友。

雙胞胎的父母外出度假,家裡沒大人,他們邀請馬修到家裡來。在迷宮般的豪宅當中,三名熱愛經典電影的年輕人玩起了電影的猜謎遊戲;舌槍唇戰中三個人越玩越瘋狂,從心理到生理都發生了微妙的互動與變化。馬修逐漸喜歡上這位巴黎美女,但這對雙胞胎兄妹卻有不可告人的曖昧關係…

貝托魯奇似乎是想從《巴黎初體驗》中找回他過去對於性愛與政治的完美的揉合。本片的背景是對法國現代影響深遠的1968年春天,學生們對資本主義社會的激烈反動,產生了風起雲湧的革命風潮。故事改編自英國影評人兼作家吉柏阿岱爾的小說處男作【神聖的純真】The Holy Innocents,阿岱爾的小說不是第一次改編成電影,【長島愛與死】Love and Death on Long Island也曾改編為電影。

《巴黎初體驗》中超尺度的演出,即使已經距離《巴黎最後探戈》上映後三十年了,同樣引起爭議;本片在金馬影展參展時,因為尺度的關係被列為「超限級」,只限於專業人士觀賞,在進戲院前還得簽署切結書。但是貝托魯奇的大師光環與《巴黎最後探戈》的名氣,吸引了不少影迷前去觀賞。

其他海報與劇照:

216304.1020.A.jpg

478524.1020.A.jpg

201251.1020.A.jpg

201250.1020.A.jpg

201252.1020.A.jpg

英文預告片:

巴黎初體驗中的Eva:

看更多的EVA GREEN:http://talmud.pixnet.net/album/set/16026888

eva_green_smaller.jpg

eva_green_02.jpg

EvaGreen013.jpg

eva_green_17-1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