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e_poster03.jpg

光芒萬丈,揚名四海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USA

出  品:Lakeshore

本片導演:凱文坦查隆Kevin Tancharoen

編  劇:Allison Burnett(愛情盛宴)ˋ Aline Brosh McKenna(27件禮服的秘密)

演  員:艾瑟布克Asher Book、娜特莉諾頓Naturi Naughton、

     凱伊潘納貝克Kay Panabaker、凱琳登培恩Kherington Payne、

     柯林培尼Collins Pennie、華特培瑞茲Walter Perez

官方網站:http://www.generationfame.com/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16075/ 4.4/10

劇情介紹:

新版電影以紐約市的表演藝術高中為舞臺,敘述一群來自不同階層和家庭背景的青少年,懷抱著夢想,立志成為傑出的舞者、歌手、演員。這些初生之犢從入學術科考試到畢業的過程中,歷經成長的徬徨、堅持的考驗、家人的誤解等汗淚付出。

他們都是從小就開始練習和準備,只為了證明自己能出類拔萃。在力爭上游的同時,有喜極而泣的感激之淚,也有夢想幻滅的心碎之淚,讓人從中體會到深刻的人生教訓而一步步茁壯成長。

全片融入全新世代的流行歌舞與真誠動人的逐夢熱情,並透過上百場選秀試鏡,網羅現今美國最有潛力與才藝的新人演出,在他們一張張充滿遠大憧憬的青春面龐中,將勾起每個人心田深處曾有過的青春悸動與夢想初衷…

奧斯卡賣座經典 傳奇再現!

我相信、我感動、我可以…請記住我的名字!

結合全球正夯的「美國偶像」「星光大道」等選秀節目精神,與現今街頭最潮酷的新世代流行文化元素,重拍1980年奧斯卡青春勵志經典名片【名揚四海】。原版電影在當時因真誠反映出當時年輕人的遠大夢想與熱情活力,曾掀起全球歌舞片風潮,並獲斯卡最佳電影歌曲、配樂等六項大獎提名,如今將以全新世代的街舞、爵士、芭蕾等歌舞元素與感人情節,再放異彩!

英文預告片: 

 

中文預告片:

 

看看1980年奧斯卡得獎的FAME: 

娜特莉諾頓Naturi Naughton所唱的Music Video:Remember My Name


看更多氣質小美女凱伊潘納貝克Kay Panabaker

聽聽看Asher Book版本的Ordinary people:

Asher Book把妹絕技:

海報與劇照:

 

fame1.jpgfame3.jpgfame4.jpgfame5.jpgfame6.jpgFamePoster1.jpgFamePoster3.jpgFamePoster4.jpg

 

2009_fame_008.jpg

 

fame-2009.jpg

2009_fame_002.jpg

Asher Book

Asher+Book.jpgRCtl7AnZHNZl5UHMFvgxtQ_S.jpg

Kay Panabaker:

         Kay-Panabaker.jpg

         kay-panabaker-kay-panabaker-8079475-699-1048.jpg

         kay_panabaker_article.jpg

 kay-panabaker-kay-panabaker-8079476-1048-699.jpg

才華洋溢ˋ感慨無窮的觀後感:

難得先從導演說起,Kevin Tancharoen是拍Music Video起家的,Madonna的御用導演。所以這種融和歌舞表演的電影,當作他的電影處女作是最恰當不過,而確實在電影中有出現歌舞的鏡頭或場合,他也能處理得很好。那麼,為何IMDB只得到難堪的4.4

我沒有看過那部跟我同樣年紀的名揚四海,所以我不清楚它大賣座兼且得到奧斯卡的因素何在,而無從比較。但是否有比較的因素,使得它的分數不高。另一點是,近幾年來類似這種歌舞的電影不勝枚舉:歌舞青春ˋ舞出奇蹟ˋ髮膠明星夢(這些我全沒看過:P),也許同質性太高,使得它難以賣座。

像這種Young電影,有適當的音樂元素ˋ片中有淡淡的愛情ˋ加上選角適當,只要劇情不要太扯,得到成功並不太難。(ex。海角七號)所以,基本上我認為它是成功的,導演也很恰當的融和了那些元素,選角也可說無懈可擊,甚至於你可以感覺到真的有些學生充滿了天賦,除了一點之外!一部電影長達兩個小時,電影劇情有主線ˋ有支線是很正常的事。但Kevin Tancharoen讓整部電影感覺上是一部充滿支線的電影(也許是主角太多!),而事實上有些角色根本是無所謂,亦無足輕重的角色。例如,凱琳登培恩Kherington Payne所飾演的舞者。我想這是導演在MV與電影之間還沒適當的轉換過來。再談幾個演員,一是主角娜特莉諾頓Naturi Naughton,她在米國應該已是紅星了,略過不提。有兩個新人到是可以注意,一是男主角之一艾瑟布克Asher Book,他應該也快出唱片了,如果往電影界發展應該也會相當好;再來是飾演他女友的凱伊潘納貝克Kay Panabaker,感覺上她是唯一有在演戲的年輕演員,而且演得相當出色。現實生活中才19歲的她,是好萊屋欠缺的知性型美女,如果她眼角不要再下垂下去,有很好的機會大紅!

再來說說我的感想,這是一部追逐夢想,或更進一步說是追逐名聲的電影,而且是在藝術領域-芭蕾ˋ演奏ˋ彈琴ˋ演戲ˋ歌唱......。有的人有天賦,但還是必須經過鍛鍊以及不斷的努力,還有名師的引導。網站的介紹說,近似這幾年台灣流行的星光大道。嗯?星光大道確實捧紅了一些人,但卻看到更多並不是很有天賦的人,而且常看到一言堂的評審,再不怎樣的表演面前,卻能說好。我實在難以苟同這樣的體制下,能淬鍊或激發出多少天賦!那些人成名後,是否又有精益求精,帶給支持的觀眾更好的演出?或者,只是撈錢罷了!

在我大學時,曾經有句話蠻有名的,某個人說在二十一世紀,每個人都能走紅15分鐘。這句話幾乎驗證了,但可悲的是也就只能走紅15分鐘,當媒體以神速在運作,大量的曝光後帶來的是大量的厭煩,遙遙?豆花妹?小小彬?到底還有多少人在開心農場偷菜?而這種名聲帶給那些蛋塔式藝人到底是好處還是壞處?

有的人十年磨一劍,有的卻只求素人外拍盡速成名!才華這兩個字,在台灣或許並不怎麼值錢吧!

 

這裡有更多演員介紹:龍祥電影部落格

這裡可以購買原聲帶: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m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